健康的人類是怎麼活生生變成恐怖的屍變體?外星文物「神印」為什麼會讓人抓狂? 《絕命異次元:重製版》

影片講稿和文本無差異,但建議觀看影片,因為有圖有聲。另外關於第三段落「圖解一代各種屍變體」,由於解說是配合圖片,因此看影片會比較方便。故本文不提供圖解段落,還請見諒。

身為遊戲人,要知遊戲事。《絕命異次元:重製版》即將在 1/28 上市,到時候便可以一睹高畫質版的屍變體。藉此機會,本文要來帶各位認識什麼是屍變體,牠們究竟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以及詳細介紹一代的各種怪物。文章有劇透,還請多多注意。

神秘的外星文物:神印

屍變體是由神印轉化,所以我們首先得了解神印到底是什麼東西。

神印

在《絕命異次元:烈士》小說裡,詳細描寫關於神印的最早紀錄,以及神印對生物造成的可怕影響。6500 萬年前的恐龍滅絕,起因為降落到地球的「黑色神印」。黑色神印在這幾千萬年以來持續影響周邊的生態,創造出屍變體,但所幸都沒有發生嚴重的擴散,事情也就沒有鬧大。23 世紀初,一間挖掘公司前往墨西哥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意外發現黑色神印。挖掘公司跟政府合作,投入大量金錢與人力建造研究設施。結果一名研究人員因為黑色神印的影響,轉變為屍變體攻擊其他人,死傷無數。麥可.奧特曼為了不讓黑色神印毀滅世界,也為了不要讓人類再度利用黑色神印,於是讓整個設施跟黑色神印一同沉入海底。不幸的是,一些人仍然取得了相關的研究資料,製造出「紅色神印」,持續研究外星文物對人類的影響……《絕命異次元》系列一直以來便是以紅色神印為故事核心──總歸一句就是人類愛搞事。

黑色神印從哪裡來、由什麼物種製造,從來就沒有答案。但黑色神印的目的是讓高智慧物種製造出紅色神印,再透過紅色神印製造大量的屍變體,促成「聚合」,最後形成跟月球一樣大的「神印之月」,從而吞噬宇宙裡的所有生命。有點類似《最後一戰》系列的蟲族,以吞噬宇宙裡的所有生命為終極目標。

屍變體

恐怖的屍變體

當高智慧物種製造出紅色神印時,紅色神印便會開始發揮作用:製造屍變體。

屍變體簡單來說就是神印用不明方式重組屍體,變成極具攻擊性的恐怖新生命型態。因此不限於人類,所有生物都可以變成屍變體。紅色神印首先會散發某種高強度的電磁波影響生物,讓生物產生程度不一的幻覺,進而出現自我軀體死亡的主動行為,或是透過攻擊他人來產生屍體。「復活」的屍變體唯一目的就是殺死並感染更多生物,形成神印之月,吞噬宇宙裡的所有生命。

被電磁波影響的人類,時常出現程度不一的幻覺,而且會越來越嚴重。像是聽到有人在低語;或是把英文錯看成外星符號;或是將活人看成可怕的怪物。最經典的幻覺是看見已死之人,像是 2 代的艾薩克很常看見死去的女友妮可、3 代的卡佛看見死去的家人……這些都是非常經典的例子。

受到影響的人多半都會發瘋死亡。一旦死掉,紅色神印的感染能力就會迅速侵佔屍體,快速重組細胞並重塑身體──轉化過程十分暴力血腥,因為骨頭會被強力折斷,皮膚也會剝落,各個重要器官不再執行原本該有的功能,反而發展出新形式,使屍變體能圓滿完成任務;而因為不需要原本的器官,所以屍變體普遍都能在無氧環境下存活,也不會感受到痛覺。屍變體不具同理心、沒有道德規範,只要看到沒被感染的生物──不管對方是男女老幼──不幹掉便不罷休。通常情況下,一個屍體只能變成一種屍變體,但也有多具屍體融合在一起變成比較大的屍變體,像是蠻壯者,明顯由好幾個生物共同組成。

正因為屍變體不需要使用原本生物的器官,所以原本對人的致命傷害對屍變體來說可能沒什麼效果;而且牠們也感覺不到痛楚,被打到也不會後退,因此「切斷牠們的四肢」是能迅速阻止屍變體朝你衝過來的唯一方式。或是用大火燒到連渣都不剩也可以,但要小心用火就是。

發售當天評價大翻車的《卡利斯托協議》,真的比不過《絕命異次元》嗎?(有雷)


粉絲專頁:阿Ben

Halo社群歡迎您的加入:

Halo最後一戰-台灣粉絲團
Halo最後一戰-台灣論壇
Discord

留言

3 thoughts on “健康的人類是怎麼活生生變成恐怖的屍變體?外星文物「神印」為什麼會讓人抓狂? 《絕命異次元:重製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