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貨源短缺情況將會持續至 2022 年

根據外媒 Bloomberg 的報導,索尼對於新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的貨源供應狀況並不樂觀。

「我不認為主機的需求會在今年內冷卻,且就算我們明年能夠生產更多 PlayStation 5,貨源的數量仍會供不應求。」索尼財務長 Hiroki Totoki 於近期舉辦的財務報告中表示:「PlayStation 4 總計銷售超過一億台,考量到市場份額和聲譽,我無法想像(PS5)需求會」在短時間內降低。」

索尼先前曾表示,他們計畫在 2021 年 4 月開始的全新季度前,生產 1480 萬台 PS5 主機已達到市場需求。不過半導體的持續短缺讓這項目標難以達成。同時,索尼的頭號對手微軟也遇到相同的問題,它們也預期至 2021 年夏季前,Xbox Series X/S 都會處於公不應求的狀態。

PlayStation5 目前已銷售超過 780 萬台,為索尼主機史上最佳的發售紀錄。不過如果短缺的問題無法解決,破紀錄的光環將慢慢淡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