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 DICE LA 更名為 Ripple Effect Studios,正在開發未公開遊戲

Electronic Arts 宣布,旗下工作室 DICE LA 正式更名為「Ripple Effect Studios」,完成為期一年多的品牌重塑作業。他們將拋棄過去支援型的工作室角色,主掌開發一款尚未公開的遊戲。本工作室將持續由 Christian Grass 擔任負責人,並由 Respawn 創辦人 Vince Zampella 擔任監督一職。

DICE LA 自 2013 年成立後,一直都是《戰地風雲》系列的支援工作室,開發大大小小的遊戲模式。他們目前正在開發《戰地風雲 2042》的全新模式,預定在本月舉辦的「EA Play Live」中正式公開。隨著《戰地風雲 2042》即將在今年 10 月發售,DICE LA 已經積極擴展工作室規模,並以 Ripple Effect Studios 的全新名稱,準備打造屬於自己的遊戲作品。

負責人 Christian Grass 表示,他認為 DICE LA 過去一直都是擔任輔助的角色,可說是幕後辛苦耕耘的推手。希望藉由改名重新建立品牌,吸引更多有才華的製作人加入。他們會陸續推出自己的社群平台和提高曝光度,來一個全新的開始。

Ripple Effect 的品牌重塑作業自 2020 年 1 月開始,當時 Respawn 創辦人 Vince Zampella 因為《Apex英雄》的成功,讓他可以主掌更多 EA 的商業事務。Zampella 當時便透露有意重新思考 DICE LA 的定位,希望這家工作室能夠成為「遊戲製作人願意加入,開發新遊戲的地方」。

至於重新出發的 Ripple Effect 正在打造什麼樣的遊戲呢?Grass 暗示:「我們在《戰地風雲 2042》所創造的遊戲體驗,某種程度上是在為我們的未來鋪路。當這個新模式正式公開後,你將會發現 Ripple Effect 擁有一個嶄新的未來。」

雖然 Grass 不願確認這款未公開遊戲是否為射擊遊戲,但工作室內部有許多射擊遊戲和《戰地風雲》系列的資深製作人,Grass 表示會「持續發揮工作室的強項與優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