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 吉田坦言:《Final Fantasy》系列「目前正在苦苦掙扎」

儘管《Final Fantasy XIV》和《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等近期作品獲得了好評和商業上的成功,但系列製作人吉田直樹對該系列有更高的期待。具體來說,吉田認為《Final Fantasy》系列跟其他 3A 遊戲還是存在差距。 

「就《Final Fantasy》是否成功適應行業趨勢而言,我認為該系列目前正在苦苦掙扎。」吉田告訴 Inverse。「我們現在收到了各種各樣關於遊戲設計方向的要求。說實話,一款遊戲不可能滿足所有要求。我們真正能做的就是開發多款遊戲,並且盡我們所能做到最好。」 

製作人吉田坦言:《最終幻想》系列「目前正在苦苦掙扎」

如果說吉田的主要目標之一是開發多種不同類型的《Final Fantasy》作品,那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最近做得相當不錯。《Final Fantasy》這個 IP 今年已經發布了《巧可啵 GP 大賽車》、《Final Fantasy VI 像素復刻版》和《樂園異鄉人:Final Fantasy 起源》,以及手遊相關作品。《核心危機 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Final Fantasy XVI》和《Final Fantasy VII 重生》於 2023 年發布。 

這些作品包含了多樣化的類型,從 HD 化、重製,到衍生產品,再到《Final Fantasy》的全新系列作。所以,目前尚不清楚吉田希望看到該系列在未來的發展方向。 

吉田涉足《Final Fantasy》系列有一段時間了,最著名的是擔任《Final Fantasy XIV》及其資料片以及即將上映的《Final Fantasy XVI》的製作人。《Final Fantasy XIV》自 2013 年重啟的《新生艾奧傑亞》以來一直受到好評,最新的擴展內容《曉月的終焉》於去年剛剛推出,也是好評如潮。 

(本文轉自 IGN)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