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艾達的配音員,知名男人站出來力挺《惡靈古堡 4 重製版》

影片和文本無差異。但建議看影片,因為有圖有聲。

《惡靈古堡 4 重製版》迎來了巨大的商業成功,在發售後第二個禮拜全平台便賣出超過 400 萬份,是整個系列有史以來銷量第二快的作品──第一快的是 6 代。

雖然很多人都非常喜歡這部經典作品,也裝了許許多多的模組嘗試各種玩法,但它仍然伴隨一些批評──尤其是針對艾達的配音員,大量攻擊言論搞到配音員刪掉了 IG 的許多貼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艾達的配音員真的表現不好嗎?

根據國外新聞,在重製版上市前,有些網友對艾達的英文配音員頗有微詞,因為卡普空沒有請來 2 代重製版的喬林.安德森(Jolene Anderson),反而找來華裔加拿大女演員:Lily Gao,替艾達配音。她曾飾演《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最後幾秒才出現的艾達,也參與一些影集與電影的演出。英文維基顯示,《惡靈古堡 4 重製版》是她第一款參與配音的遊戲,在此之前沒有任何替遊戲配音的經驗。

即便 Lily Gao 為艾達這個角色下了許多功夫與時間,也盡己所能地賣力演出,但網友們依然不領情,認為她的聲音過於沒有感情、太死板、很像棒讀,因此到她的 IG 瘋狂謾罵,搞到配音員不得不刪掉許多貼文。個人 IG 呈現停擺狀態,沒有任何更新。

事情越燒越大,里昂的英文配音員站出來替 Lily  說話,說不要理網友們的負面言論;還說自己當初在 2 代重製版首度替里昂配音時,也有收到一些「不同的看法」。不管是誰來替人們心愛的角色配音,總有支持與反對的意見。

有一位筆者很佩服的大神,他把舊版四代的聲音配到重製版裡,並幫艾達編寫幾句新台詞。影片如下:

Lily Gao 替 4 代重製版的艾達配音,筆者覺得沒有像部分網友說得那麼糟糕。不過跟其他替艾達配音的配音員比起來,確實能聽出明顯差異。會覺得以前的配音員給人一種性感、撩人、勾魂的印象,4 代重製版則是成熟、渾厚。不過真要從中挑出最喜歡的話,還是比較傾向 4 代舊版,滿分 100 給 95;4 代重製版則給 90 分。兩人的表現都很棒──好比多力多滋跟樂事都很好吃、都讓人想一吃再吃,但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筆者會優先購買多力多滋。

針對湧入配音員 IG 謾罵的部分,筆者認為任何人都可以上網留言、都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但必須適可而止,千萬不要太超過。目前不清楚這件事會不會影響到正在開發的「分道揚鑣」章節,最壞的可能當然是卡普空重新找配音員,但這肯定會讓 DLC 延期上市。不管是配音員還是卡普空,應該都沒料到事情竟然會變這樣。

各位對整件事又有什麼看法呢?


粉絲專頁:阿Ben

Halo社群歡迎您的加入:

Halo最後一戰-台灣粉絲團
Halo最後一戰-台灣論壇
Discord

留言

One thought on “網路霸凌艾達的配音員,知名男人站出來力挺《惡靈古堡 4 重製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