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因 PlayStation Store 面臨 58 億美元訴訟 

索尼在英國面臨法律訴訟,一項新的集體訴訟聲稱索尼通過索取 PlayStation Store 上的所有交易的 30% 來「敲詐勒索」。 

索尼就像微軟和 Valve 一樣,長期以來都從從商店的消費中抽成,但消費者權利活動家—亞歷克斯尼爾( Alex Neill )聲稱這是對消費者權利的侵犯。尼爾在接受 Sky News 採訪時解釋說,索尼正在濫用市場占有率對遊戲發行商施加不公平的條件,這反過來又提高了消費者的價格。 

索尼因 PlayStation Store 面臨 58 億美元訴訟 

尼爾在給 Sky News 的一份聲明中說:「遊戲現在是英國最大的娛樂產業,領先於電視、短片和音樂,許多弱勢群體依靠遊戲來建立社群和聯繫。索尼的行為造成數百萬人無法負擔,特別是正處於生活危機之中的族群,消費者的錢包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被擠壓。」 

該索賠已在上周向法庭提起,訴訟代表自 2016 年 8 月以來在 PlayStation 商店進行購買的任何人。這可能包括集體訴訟中的 900 萬 PlayStation 用戶,只要訴訟案在法庭上成功,賠償金額在 78 美元至 661 美元之間。 

如果案件勝訴,消費者也將不承擔任何法律費用。該訴訟由專門處理大型商業索賠的訴訟專家團隊 Woodsford 資助。由於尼爾在 2015 年幫助引入了新的立法,進一步加強了消費者的權利,所以這項訴訟也只能在英國進行。 

索尼尚未對這起訴訟發表評論。 

(本文轉自 Gamespot)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