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久會皮膚過敏?Facebook 暫停 Oculus Quest 2 販售

Facebook 宣布暫時停止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Oculus Quest 2 」的販售,因為多名消費者指出使用後發生皮膚過敏的問題。

Facebook 表示:「Oculus Quest 2 觸及更多消費族群後,我們接收到非常小部分的使用者,在使用頭戴式裝置後發生皮膚過敏的狀況。我們正在與專家們努力找出原因,調整生產作業,並與監管者持續溝通。」

Oculus Quest 2

這項問題其實早在今年四月就開始發生,當時 Facebook 展開調查後表示:「生產作業線中並沒有找到任何感染源或非預期的物質。但我們辨識出幾個可能造成原因的來源,雖然其標準遠低於警戒值,我們還是在生產作業上進行調整,再度提升安全性。」

Facebook 也主動通報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和加拿大衛生部協助調查。CPSC 後續發出召回警報,Facebook 總共收到 5,716 起皮膚過敏的使用回報,過敏症狀包含疹子、腫脹、燒痛、搔癢、麻疹等,其中有 45 個案例需要醫學治療。CPSC 預計北美有 400 萬件 Quest2 必須下架或召回。

Facebook 也祭出免費替換矽膠面罩的方案,所有擁有 Quest 2 相關產品的用戶都可申請領取。官方也將在所有販售國家提供已售產品更換的服務,包含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日本、挪威、紐西蘭、荷蘭、波蘭、南韓、西班牙、瑞士、瑞典、台灣、英國和美國。

Oculus Quest 2 新品自 8 月 24 日起,都會附上可更換的矽膠面罩,128GB 版本的 Quest 2 也將同步發售,取代原本的 64GB 版本,售價保持不變,為 $299 美元。


相關報導:《惡靈古堡 4 VR》不包含傭兵模式以及其他額外內容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