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原本想請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為《潛龍諜影 2》編曲

根據外媒 Game Developer 的訪談,以《潛龍諜影》系列編曲聞名的日本作曲家—村中莉卡,談到當時小島秀夫其實想找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為《潛龍諜影 2》。

村中小姐表示:「當時,我們一同前往 Media Ventures(現在的 Remote Control Productions),也就是漢斯季默的工作室…我們原本計畫請漢斯季默編曲,但他跟我們說類似『這點錢無法聘請我』的話,他的聘請費超級昂貴,非常誇張。」

雖然沒錢請到漢斯季默,最終他們還是請到同樣在漢斯季默工作室工作的 Harry Gregson-Williams,當時剛剛完成電影《全民公敵》的編曲製作,逐漸受到外界的注意。

Gregson-Williams 接受小島秀夫的邀請後,成為往後小島工作室的長期合作夥伴,從《潛龍諜影 2:自由之子》開始,製作過多款系列作品。Gregson-Williams 表示當時根本沒想過會在遊戲界中打拼這麼多年,要不是小島來邀請他,他可能會持續在電影編曲界打滾吧。除了《潛龍諜影》系列,他也製作過《決勝時刻》系列。

《潛龍諜影 2:自由之子》的編曲由村中莉卡、Gregson-Williams 和 Konami 內部聲效團隊,包含日本作曲家日比野則彥負責製作,其遊戲配樂獲得外界一致好評。不過如果當時成功請到漢斯季默,《潛龍諜影 2》又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令人好奇。

漢斯季默為當代好萊屋電影配樂大師,編曲過超過 150 部電影,包含 1995 年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的動畫電影《獅子王》以及《紅色警戒》、《神鬼戰士》、《黑暗騎士》、《全面啟動》、《星際效應》、《敦克爾克大行動》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