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網易與 SEGA 交涉 ─ 計畫「名越稔洋」的跳槽

中國關聯公司利用豐厚的薪水與低廉的成本網羅全世界的公司,藉此拓展自己的大中華主義並控制遊戲創作的思想在現今已經是隨處可見的狀況。如今遊戲業界再度傳出關聯消息,傳聞網易與 SEGA 進行交涉,計畫邀請《人中之龍》系列製作人「名越稔洋」加入網易旗下。

根據傳聞,此消息如果為真,9 月 24 日《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的發售將會有相關消息發表,網易為了與騰訊進行批鬥,計畫加速日本遊戲業界人才的收買,如果真的能夠吸收到日本知名遊戲製作人,那的確對網易進出日本來說,是非常大的一步。事實上現階段騰訊本身也不斷地向日本中小遊戲企業出資作股東,近期還將會再與一家新公司洽談,並可能會於 2021 年內發表。

事實上,網易跟騰訊已經花上數年時間投資在日本於全世界最知名的項目「ACG」,日本本身也已經逐漸習慣中國的投資,當然也同時陷入各種被中國掌控的經濟危機下。當中騰訊目標也放到了,希望能跟迪士尼一樣成為國際的多媒體企業。再加上中國市場本身因為近年對於思想跟表現的控制越來越嚴格,越來越不希望人民擁有智慧,因此感受到危機感的網易跟騰訊才想更加把勁地吸收日本市場。 

例如《寶可夢大集結》與《原神》兩作品,就是中國大量收購並且成功的知名遊戲資產。不過關於「收購」日本遊戲製作人一事,騰訊與網易現階段並沒有正面的回應,SEGA 本身也保持沉默,僅表示尊重每位公司人員的去留。然而現實上,當日本最引以為傲的產業逐漸被巨嬰思想的中國收購之後,對日本 ACG 今後的創作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這點就不得而知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