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小子》之父遭逮捕 ─ 驚傳內線交易

《音速小子》之父 ─ 中裕司因涉嫌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工作期間,進行投資內線交易而被捕。據 IGN 日本報導,中裕司與另外兩名前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員工共同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調查部逮捕。 

據稱,他在宣布與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合作的《勇者鬥惡龍》手游之前,以約 2 萬美元(約為 60 萬台幣》的價格購買了開發商 Aiming 的 10,000 股股票。被捕的其他員工佐佐木大輔和鈴木文明,據稱總共購買了 162,000 股股票的價值約為 34 萬美元。 

內幕交易是指買賣帶有機密或非公開信息的股票,通常是為了賺錢,在日本是非法的。 

據報導,這三人涉嫌在勇者鬥惡龍遊戲宣布之前投資了Aiming,期望與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合作能夠推高公司價值。目前尚不清楚三人是否出售了他們的股份。 

中裕司最出名的是與人共同領導世嘉的《索尼克》團隊,他還是其他遊戲的首席工程師,包括《飛天幽夢》、《夢幻之星 Online》等。他最終加入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卻在領導開發的遊戲《巴蘭的異想奇境》發售後沒多久便離開公司。 

(本文轉自 IGN)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