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再出手!買下 Ubisoft 創辦人公司近半股份

騰訊再次出手啦!育碧於 9 月 6 日宣布,騰訊將通過一系列精心策劃的財務策略,對這間《刺客教條》製造商投資增加近 3 億美元。 

騰訊沒有直接購買育碧的股份,而是購買了 Guillemot 兄弟有限公司 49.9% 的股份,這間公司是育碧創始人多年來管理育碧的主要工具,它已經擁有 4.5% 的股份在育碧。 

而目前騰訊擁有育碧的股份已經比 Guillemot 家族還多,同時也擁有在 Guillemot 兄弟有限公司中 5% 的投票權。但 Guillemot 和其他創始人傳達的信息很明確:「這不是收購。」

騰訊再出手!買下 Ubisoft 創辦人公司近半股份

路透社早在 8 月初就首次報導了與騰訊達成潛在交易的消息。在此之前,有報導稱私募股權也有興趣收購育碧。這一切都發生在今年早些時候的重大行業整合,Take-Two 收購了 Zynga,微軟試圖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以收購動視暴雪。 

育碧近幾年的狀況不太好。在 2020 年,對員工不當行為的回報進行清算後,整間公司一直面臨著一連串的工作場所投訴,並且在持續的遊戲延期和又一個令人失望的財務季度之後,首席執行官 Yves Guillemot 還呼籲員工在 7 月份盡可能削減開支。 

騰訊也過得不太好,去年百億價值一直在持續,收入下滑導致近十年來首次裁員數千人,至少部分問題出在未能獲得在中國發行新遊戲的許可。與育碧的合作將要把期下幾個主要 IP 的 PC 版本引進中國,以及幫助開發手機遊戲的改編版本。 

然而,近期的動盪並沒有減緩騰訊在遊戲領域的持續消費熱潮。除了與育碧的交易外,它上週還宣布與索尼聯合投資《艾爾登法環》製造商 FromSoftware 2.6 億美元。另外在去年還有投資《奇妙人生》的發行商 Dontnod。 

(本文轉自 Kotaku)

留言

2 thoughts on “騰訊再出手!買下 Ubisoft 創辦人公司近半股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