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藍雷霆 GUNVOLT 3 鎖環》將在 2022 年 7 月 28 日於台灣及香港發售

-GUNVOLT-3--Banner

INTI CREATES 已於線上活動「New Game+ Expo 3.0」發表《蒼藍雷霆 GUNVOLT》系列第三部作品《蒼藍雷霆 GUNVOLT 3 鎖環》的發售資訊。Nintendo Switch 遊戲《蒼藍雷霆 GUNVOLT 3 鎖環》將於 2022 年 7 月 28 日發售。各販售形式的價格分別為一般版 TWD 1190 / HKD 323、實體限定版 TWD 2290 / HKD 628、數位版 HKD 250,實體版於 4 月 1 日開始接受預約。

本作是接續了 2014 年作為 Nintendo 3DS 下載專用遊戲《蒼藍雷霆 GUNVOLT》及 2016 年發售的《蒼藍雷霆 GUNVOLT 2》的系列正統續作。在新主角「麒麟」與系列主角鋼伏特之間切換遊玩,身為正統 2D 動作遊戲的本作,除了保留系列中博得好評的高速與激昂的動作性,以及在關卡中進行對話的實況小說外,作為新要素,還追加了超過 150 種過往角色在關卡中登場輔助的「印象脈衝」。此外,和以往同樣請到了稲船敬二先生擔任。

本作以世上唯一一位能夠封印第七波動(Seventh)的「鎖環(Gibs)」能力者,接下了淨化鋼伏特之重任的裏八雲少女「麒麟」;遭到 1000 把聖劍封印的暴龍化身,過去被稱為蒼藍雷霆(Armed Blue)的少年「鋼伏特」兩位主角為中心。此外,隨著故事進行,富含魅力的角色將一一成為同伴,並以全語音演出熱鬧的實況小說。即使是在關卡攻略中,登場人物間也會隨時展開對話的「實況小說」將深入挖掘登場人物的背景,拓寬世界觀。

新主角麒麟結合了錫杖型機關刀的華麗斬擊動作,以及弱化敵人的護符力量,而得以享受無論從何處皆能瞬間拉近距離,並利用無數斬擊打倒敵人的一擊必殺技「雷霆煉鎖」帶來的豪邁斬擊動作。

-GUNVOLT-3--瞜2-2

系列主角鋼伏特則是以過往的避雷針與雷擊互相搭配的戰鬥風格為基礎,再加上能在穿過敵人的同時進行破壞的「火花衝刺」,以及瞬間移動後零距離施放雷擊的「閃電突擊」等絢麗的「雷電衍藝」。

在2名角色間切換遊玩的豪邁 2D 動作乃是本作的最大魅力。此外,一旦麒麟的 HP 歸 0,鋼伏特將會陷入失控狀態,能夠以壓倒性的暴力享受破壞遊戲的快感也是魅力之一。

-GUNVOLT-3--瞜3

在持續展現華麗玩法而獲得的「榮譽值」大量累積後,守護鋼伏特的歌姬「慕爾芙」(演唱:櫻川めぐ)將會以歌曲為麒麟與鋼伏特的戰鬥炒熱氣氛。本作實裝了 7 首新歌與眾多過往作品出現過的曲目。

-GUNVOLT-3--瞜4

收集「記憶碎片(印象封包)」解鎖「往日幻影(印象脈衝)」的收藏要素可帶來更長久的遊戲體驗。能將鋼伏特至今遇見的同伴或對手作為「印象脈衝」召喚出場,發揮像是直接攻擊或賦予能力等,超過 150 種層面廣泛的效果。


故事

-GUNVOLT-3--_1

覺醒了名為「第七波動(Seventh)」之特殊能力的人類,第七波動(Seventh)能力者開始出現的近未來。經由鋼伏特等人的雙手,與多國籍能力者聯盟「伊甸」的抗爭已然終結。然而,此後仍持續投身戰鬥的鋼伏特,最終覺醒了超越第七波動(Seventh)的全新階段(Next Phase)。

-GUNVOLT-3--_2

注意到此一事態的,是與皇神(SUMERAGI)相對的檯面下組織「裏八雲」。擁有封印之力「鎖環(Gibs)」的戰巫女麒麟,在封印了鋼伏特的覺醒後,如此宣告著,「你要為今後發生的事態負起責任。」


登場角色介紹

-GUNVOLT-3--甋

麒麟(CV:篠原侑)
世上唯一一位擁有能封印第七波動(Seventh)的「鎖環(Gibs)」之力的能力者。是隸屬於與皇神(SUMERAGI)相對的檯面下組織「裏八雲」的戰巫女,為了探究異常數量的寶劍集中於一處的情報的真相,而被派遣至皇神(SUMERAGI)。擅長使用錫杖型機關刀與注入第七波動的護符相互組合的戰鬥術。由於和鋼伏特的邂逅,學會瞬間接近貼了護符的敵人,並以斬擊劈砍的劍術「雷霆煉鎖」,利用一擊必殺的拔刀術闖入敵陣。

-GUNVOLT-3--_

鋼伏特(CV:石川界人)
遭到千把聖劍封印的暴龍化身。過去被人稱為蒼藍雷霆,永遠的少年。在利用特殊槍枝發射避雷針,使雷擊必定擊中的戰鬥風格之上,再加入新覺醒的雷電衍藝,殲滅阻擋去路之人。終結了與多國籍能力者聯盟「伊甸」的抗爭,卻仍持續投身戰鬥的他,最終邁入了超越第七波動(Seventh)的全新階段(Next Phase)。

-GUNVOLT-3--_

慕爾芙(CV:櫻川めぐ)
過去與鋼伏特同在的少女的幻影。與麒麟和鋼伏特共赴戰場,使用歌曲的第七波動(Seventh)「SONG OF DIVA」鼓舞 2 人。在戰鬥中倒下時,她的歌聲將會使鋼伏特覺醒。


相關報導︰《銀白鋼鐵 X2》發表與《蒼藍雷霆 GUNVOLT 3 鎖環》的合作企劃

留言

4 thoughts on “《蒼藍雷霆 GUNVOLT 3 鎖環》將在 2022 年 7 月 28 日於台灣及香港發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