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VI》PC 版正式確認

Square Enix 正式宣布,PC 版《Final Fantasy XVI》開發中,但尚未準備好公佈發售日期。 

根據 PC Gamer 報導,《Final Fantasy XVI》製作人吉田直樹在發售慶祝直播中表示,遊戲的 PC 版本仍需要進行優化,但完成 PlayStation 5 版本是首要任務。他說:「當時機成熟時,我們將會公布更多關於PC版本的消息。敬請期待。」 

FINAL-FANTASY-XVI_20230616095956.mp4_snapshot_00.00.906

儘管製作人吉田直樹並沒有透露過多關於 PC 版的消息,但這是吉田首次承認 Square Enix 正在開發《Final Fantasy XVI》的 PC 版本。因為在遊戲的宣傳過程中 Square Enix 與吉田直樹的說法並不一致。 

《Final Fantasy XVI》最初的發布預告片聲稱遊戲「也將在 PC 上發售」,然而 Square Enix 在不久之後秘密地取消該聲明,本作將成為 PS5 主機獨佔遊戲。在 2022 年 11 月 PS5 DualSense 控制器的廣告中卻聲稱,《Final Fantasy XVI》僅在 PS5上 獨佔 6 個月,暗示會在 6 月 22 日後的 6 個月會登上 PC。 

可是,吉田否認 PC 版本的存在。他說:「沒有人提到過會發售 PC 版本。為什麼好像講得 PC 版要在 6 個月後發售?不要擔心,購買一台PS5就好了。對不起,我有點過火了。我們已經盡力了,敬請期待。」 

最近,在今年 2 月,吉田改口聲稱《Final Fantasy XVI》確實是限時獨佔遊戲,但 PC 版本不會在半年內發售。因為團隊無法在完成 PS5 版本前開發 PC 版本,而這肯定需要超過六個月的時間。吉田甚至無法確定遊戲是否會在 PC 上發行。 

不過,現在官方正式確認 PC 版本已經進入開發階段,非常值得期待。 


相關報導:召喚獸 May Cry ─《Final Fantasy XVI》搶先評測心得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