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伊凡想要背叛馬卡洛夫《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I》

影片和文本無差異。但建議看影片,因為有圖有聲。

身為遊戲人,要知遊戲事。伴君如伴虎。相信大家一定都對馬卡洛夫殺伊凡感到傻眼與困惑。奇怪,都好不容易冒著生命危險救你出來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伊凡真的有夠衰。不過一名 Youtuber 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他認為其實伊凡從頭到尾都在找時機背叛馬卡洛夫。

從我們救出馬卡洛夫的那一刻起,就由這位大魔王指揮。雖然整個撤離計劃都是伊凡一手安排的,但中間隨機應變的過程仍然要聽馬卡洛夫。多數時候,我們都可以看到馬卡洛夫一馬當先。

這位 Youtuber 認為,如果伊凡真的想要救出馬卡洛夫,那怎麼會讓他拿著手槍獨自一人突入呢?應該是要裝備精良的他衝第一個才對吧!除非這段改寫成本來伊凡要衝第一個,但因為馬卡洛夫想大開殺戒,於是推開伊凡。那就沒話說了。

再來是搭電梯前往地表這段。大家一開始會想說,因為地表的戰況激烈,為了確保情勢穩定,所以先在比較安全的電梯裡等一下。不過馬卡洛夫卻認為拖延只會讓情況更糟,於是執意啟動電梯。Youtuber 認為伊凡之所以要停下電梯,其實是為了讓直昇機有時間趕來。筆者則認為,這段其實就可以看出馬卡洛夫跟伊凡之間的緊張關係。由於馬卡洛夫已經接手伊凡的指揮權,開始執行第三階段的計劃了,但是伊凡卻抗命,這當然會讓馬卡洛夫不爽。

來到外面後,直昇機已經抵達。伊凡在制定劫獄計劃時,應該有想過防守森嚴的古拉格會有直昇機吧?他沒有想過要處理一下這個大威脅嗎?就連馬卡洛夫也說伊凡應該在有機會時就要摧毀直昇機。可是伊凡卻回:「不用擔心,它的目標是囚犯。」呃……馬卡洛夫也是囚犯吧?就沒想過直昇機會直接朝他們開轟嗎?

前往隧道時,伊凡在知道有直昇機的情況下仍然說「安全了,我們走」,結果出口的直昇機直接往隧道開火。筆者認為伊凡說這句話也有可能是指前方沒敵人,但馬卡洛夫當時跑在前面,被炮火掃到的可能性非常高!伊凡當時在責怪 C 小隊沒有處理掉直昇機,馬卡洛夫直接回「你才該做好萬全之策」,回嗆得毫不留情。再來,伊凡說「牆上有射手」,意思就是要暫停一下,先處理掉射手才出去,否則被高打低很不利。某種程度上來說,伊凡可能就是要拖延馬卡洛夫。

最後落海的段落,馬卡洛夫只有伸手拉諾蘭,卻沒有拉伊凡,而且根本沒理他。你們注意看馬卡洛夫說「對我忠貞不二才是最重要的」那句時,他是轉過頭拉高音量對著伊凡說的。顯然他這時候就已經下定決心,回到基地後要殺掉伊凡,讓諾蘭當二把手。

有人認為,舊版《現代戰爭2》有安插艾倫去馬卡洛夫的身邊當臥底,那伊凡可能也是某方派去的臥底。這個理論蠻有趣的,畢竟這兩代的馬卡洛夫都有殺掉「自己人」。只是伊凡究竟是不是真的臥底、到底有沒有要背叛馬卡洛夫,也只是我們從事後的角度去推理罷了。

葛雷夫為什麼沒死?亞歷克是怎麼回歸?謝將軍的愚蠢動機《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I》


粉絲專頁:阿Ben

Halo社群歡迎您的加入:

Halo最後一戰-台灣粉絲團
Halo最後一戰-台灣論壇
Discord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