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村號小超人幹爆外星石頭:帶你看《絕命異次元:重製版》的全新劇情

影片講稿和文本無差異,但建議觀看影片,因為有圖有聲。

26 世紀初,人類發展的太空殖民技術已經相當成熟,甚至能從行星中冶鍊重金屬獲取珍貴資源。雖然無邊無際的黑暗太空偶爾會讓一些人無法適應,進而產生心理疾病,但因為這是一門十分賺錢的生意,所以仍然有不少掏金客加入其中,希望能大賺一筆。其中,神盾七號行星更是藏有超過一兆的的天然資源,這也讓開採公司嗅到商機,於是在此建立殖民地。

西元 2508 年,神盾七號行星因為不明的頻繁地震影響到殖民地的安定,於是派出三位殖民者前往震源調查,結果意外發現不明外星造物。但自從將這外觀奇特的石頭帶回殖民地後,不少居民開始出現異狀,輕則失眠、幻覺,重則暴力、殺人,讓當地的執法部門與醫療單位不堪負荷。另外,也有一些特殊信仰的人在外星文物前執行神祕的宗教儀式,認為神明要將他們帶往下一個階段。

負責裂解行星的大型採礦船:石村號,前往神盾七號行星執行開採任務,然而真實目的卻是回收外星文物。但在成功回收後,一連串的怪事陸陸續續發生在 1332 名船員身上,使的整艘船陷入一片混亂,毫無秩序可言,保全人員也疲於奔命。隸屬於石村號保全部門的艾莉莎.文森特指揮官,經過一番血戰後仍然無法扭轉劣勢,於是在錄好遺言後發射求救訊號,希望有人能來幫助孤立無援的船員。

必須摧毀石村號和外星造物……

──艾莉莎.文森特 保全部門指揮官

由於石村號遇難,和諧開採公司於是派出凱里昂號前往維修。負責此行維修任務的工程師:艾薩克,看著女友妮可發過來的最後訊息,暗暗祈禱在石村號上的她務必平安無事。同行的技師:丹尼爾斯,從背後拍了拍艾薩克,說等等就能見到女友了,卻還在不斷重複播放她寄來的影片。脫離躍遷空間後,兼任保全人員與凱里昂號指揮官的哈蒙德,看著死氣沉沉、毫無生機的石村號,指示部下準備登艦。然而因登船程序出差錯,導致凱里昂號嚴重毀損,差點要了他們的命。

強斯頓的腳踝骨折,哈蒙德讓她留守凱里昂號。一行人下船,發現石村號竟然沒有半個人影,而且根據等候室大大小小的行李來判斷,大家似乎走得很匆忙。就在艾薩克去另一邊的房間查看安全控制台時,等候室的燈光忽然變暗,通風管道裡有生物爬行的聲音……陳下士被跳下來的怪物從後面襲擊,當場死亡。丹尼爾斯趕緊打開被鎖住的門,手無寸鐵的艾薩克只能拔腿狂奔,往電梯的方向逃,差點被怪物逮到。

驚魂未定的艾薩克出了電梯後,從桌子上拿起電漿切割器。雖然這只是採礦設備,不過仍然可以有效切割生物──何況眼下沒有其他武器,只能湊合著用。結果意外發現,切斷怪物的四肢能延緩怪物進攻的速度並有效擊殺。解決怪物後,艾薩克看到了軌道對面的哈蒙德跟丹尼爾斯,他們傳來影像訊息,說為了搞清楚石村號到底發生什麼事,打算前往艦橋找資料。不過因為電車系統故障,所以無法移動,只好讓艾薩克前去修理。哈蒙德還承諾只要互相幫助,就會幫忙尋找妮可的下落。

目前通訊一團亂,也不知道妮可的生死,更重要的是他們得逃離這艘船,艾薩克只好前往維修區處理。在使用靜能模組後,裝載夾成功抓穩堵住隧道的壞掉電車,將其拖離鐵軌,電車系統總算能正常運作。替哈蒙德叫來電車後,他要艾薩克先回去修理凱里昂號並預熱引擎準備起飛,好在他們搜集完資料後就能快速離開石村號。

不料,艾薩克在與強斯頓會合後,屍變體群起攻擊凱里昂號的奇點核心,唯一的逃生機會就這樣陷入火海,強斯頓也被炸死……艾薩克看著熊熊燃燒的凱里昂號,不免情緒低落。另一邊,哈蒙德正苦惱無法讀取艦橋的資料,丹尼爾斯則說他們需要艦長的授權才能登錄電腦。一查,發現死去的艦長位在醫務室的太平間,哈蒙德於是替艾薩克叫來電車,要他前去取得艦長的資源整合裝置。話才剛說完,他們遭到突變後的陳下士攻擊,兩人被迫分開,各自逃難。

艾薩克從斷氣的保全官員手裡取得脈衝步槍,使用動能模組移開路上的障礙物,前往醫務室。由於醫務室的停屍間是爆發事故的初始地點,當時石村號上的倖存者為了阻止屍變體,於是用層層疊疊的金屬製品堵住門口,然而這也讓艾薩克得先想辦法清空阻礙才能進入。艾薩克心生一計,在醫務甲板分別找到聯氨槽跟電擊片,製作出簡易的燃燒裝置,在路障燒出一個大洞後總算進入醫務室。好不容易找到艦長的屍體,卻忽然被外型像魟魚的感染者強行轉變成屍變體……殺掉變異的艦長後,艾薩克取得授權,哈蒙德也從艦長瞭望台如願進入鎖住的電腦,開始搜尋。

整個醫務甲板都沒有看到妮可的蹤影,艾薩克帶著失望的心情往飛行甲板邁進。哈蒙德說因為石村號的引擎離線,導致艦船被四兆公噸的岩石拉住,再不打開引擎調整航道他們就會墜毀在星球上。艾薩克透過飛行甲板的貨物電梯來到了輪機室,診斷報告顯示石村號的燃料耗盡、離心機也離線,但幸好問題不是很大,艾薩克自己就能處理。替艦船加油時,丹尼爾斯來訊,表示正安全地待在電腦核心區,可以從原地幫助艾薩克取得一些操作權限。三人雖然各自為戰,但同樣為了活下去而互相幫助。

連接發動模組後,巨大的離心機開始旋轉,石村號總算駛入同步軌道。這時,丹尼爾斯破解加密檔案,發現石村號來此的目的並不單純……紀錄顯示,統一教指示同樣是信徒的石村號艦長前來回收外星文物:神印。然而在殖民地發生的種種異常,也在石村號上逐漸蔓延……屍體死而復生,變成屍變體攻擊人類,導致整艘艦船淪陷。前來幫助的艾薩克一行人渾然不覺,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這樣踏入死亡陷阱。丹尼爾斯也懷疑採礦公司派哈蒙德來石村號的動機並不單純,認為他早已知道神印一事。不過哈蒙德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兩人為此發生爭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艦船的行星防禦系統加農炮下線,如果無法即時開啟,石村號將會被正在飛來的無數岩石撞毀。艾薩克前往艦長瞭望台與哈蒙德會合,並看見被困在 47 號逃生艙裡的陳……雖然哈蒙德認為總有辦法幫助變異後的部下,但艾薩克認為陳已經不在了,他這才下定決心,發射逃生艙。哈蒙德再次向艾薩克重申自己只是採礦公司的小職員,完全不知道神印的事,跟大家一樣以為這只是一趟單純的維修任務。不過現在這些都小事,重點得快點修好行星防禦加農炮。

艾薩克親自跑到艦船外,先使用手動瞄準模式摧毀來犯的岩石,加農炮在獲得足夠的瞄準資料後順利轉成自動瞄準模式。回到艦船裡,丹尼爾斯攔截到一則從醫務室傳來的通訊──是妮可,她還活著!而且正在召集倖存者。艾薩克馬不停蹄地返回醫務室──結果發現是個幌子,反被不懷好意、信仰統一教的莫瑟醫生使用靜能模組凍住。莫瑟醫生認為他的死能讓神印繼續執行「大融合」,於是放出親手創造的屍變體:獵捕者,要置艾薩克於死地。艾薩克發現不管怎麼肢解,獵捕者就是有辦法再生,於是他逃到低溫實驗室,使用低溫休眠艙瞬間凍住獵捕者,解決大危機。

此時,丹尼爾斯發現全船的空氣品質正在下降,發現有東西正在毒化水耕室。如果不趕快處理,他們很快就沒有新鮮空氣可以吸了。越靠近水耕室,艾薩克越能聞到腐爛的味道。使用設備合成能分解毒氣的酵素後,艾薩克忽然收到了專責水耕室的科學家:克洛絲的訊息。克洛絲說食物倉庫被不斷排出毒氣的利維坦佔據,只有用艾薩克剛剛合成的特殊酵素才能幹掉利維坦。但因為利維坦過於危險,克洛絲說還有另外一個方法能解決,那就是殺死與利維坦有連結、在水耕室各個角落持續排放毒氣的氣喘者;只要殺死氣喘者,就能弱化利維坦,屆時再打開氣閘把它排到外太空,就能一勞永逸地解決毒氣危機。

艾薩克跑遍水耕室,親手將酵素一一注射到氣喘者體內,了結他們的痛苦,並且重重打擊利維坦。但狡猾的利維坦卻死賴著不走,艾薩克只好拿起武器與之正面對決,有驚無險地把利維坦扔出太空。克洛絲說他的男友:坦普爾,當時與一些倖存者待在開採甲板建造求救訊號台,但現在卻沒了消息。為了逃出生天,前往開採甲板確認情況也不是壞事,於是艾薩克前往開採甲板。這時,哈蒙德人在船員甲板的通風管裡,看見統一教徒正在舉行殘忍的血祭……在這種混亂的狀況下,這些虔誠的教徒仍然謹守教義,奉獻自己的肉體,只為昇華到更高的境界。

路上,艾薩克注意到坦普爾留下的訊息,熱心助人的他打算前往救援莫瑟醫生──殊不知正走入對方設下的陷阱。期間,艾薩克與女友妮可終於重聚,在她的幫助下順利取得求救訊號台後,艾薩克來到艦船外面,將求救訊號台安裝在岩石上,隨後前往開採控制室啟動發射管,將求救訊號發射到深遠的太空裡,希望有人能聽到他們的呼救。

幸運的是,勇氣號軍艦收到了求救訊號,正在前往救援的路上──艾薩克一行人總算能逃離了!正當他們鬆了一口氣時,勇氣號的指揮官傳來訊息,表示他們找到了 47 號逃生艙,但他們並不知道那裡面裝的是變異後的陳!丹尼爾斯想要聯絡勇氣號時,發現訊號不夠強,無法傳出訊息。艾薩克只好前去部署遠程天線,結果發現本該被排出的利維坦,正死死抓住通訊陣列。

錯過這次的救援機會,他們必死無疑。艾薩克絕不放棄希望,於是來到艦船外使用加農炮,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打下利維坦,終於聯絡上勇氣號。孰料,變異後的陳在船上大開殺戒,勇氣號受損嚴重,直直撞向石村號。眼看唯一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一股無力感襲向艾薩克……不過哈蒙德這時候傳來好消息,他發現船員甲板有艘全新的行政級運輸船,只不過沒有奇點核心,無法進行空間跳躍。艾薩克認為反正勇氣號也用不到奇點核心,只要從軍艦那邊把核心轉移到運輸船,仍然有辦法逃離石村號。哈蒙德穿上太空服,與艾薩克一同前往勇氣號尋找奇點核心。

現在勇氣號上爬滿了屍變體,兩人舉槍戒備,小心翼翼地行動。由於勇氣號上的軍人都有裝備靜能模組,但死掉後受到神印的轉化影響,靜能模組竟然離奇逆轉,反而變成加速,讓屍變體的動作更快、更難對付。哈蒙德找到勇氣號的作戰報告,上頭顯示勇氣號早已被告知石村號載有神印,因此他們前來的唯一目的,就是使用核彈將石村號摧毀殆盡……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救援這個選項,只有無情殲滅。

雖然情勢很絕望,但唯有拿到奇點核心,才能逆轉頹勢。艾薩克和哈蒙德在引擎室碰面,結果變成屍變體的陳忽然跳下來攻擊哈蒙德。哈蒙德這才意識到,他認識的那個陳早已不在了──現在該做的事情只有一個。哈蒙德在死前拚盡最後一口氣,推著陳一起撞向奇點核心,同歸於盡。而艾薩克……則拿著沾滿鮮血的奇點核心,在勇氣號爆炸前連滾帶爬地逃回石村號。凱里昂號的倖存者,只剩艾薩克跟丹尼爾斯了。

艾薩克設法前往行政級運輸船所在的船員甲板,途中經過統一教的「洗禮」現場,令人不寒而慄。他在中心地區看到了神印,還有瘋狂的莫瑟醫生,以及被靜能模組控制住行動、反抗不成的坦普爾。即使莫瑟醫生利用了坦普爾,神印的大融合依然毫無進展,而且坦普爾還試圖阻止,因此莫瑟醫生冷血地朝他的頭部開槍,讓他受盡折磨地緩慢死去。艾薩克只能在旁看著,毫無辦法,隨後又遭到捕獵者追殺。

艾薩克邊打邊撤,甩開了捕獵者,中途遇到凱恩博士。凱恩博士向艾薩克說明,他們必須把神印放回神盾七號行星,因為當殖民者找到並轉移神印時,無意間喚醒了巨大無比的「蜂巢意識」。蜂巢意識簡單來說就是指揮中心,透過心電感應控制屍變體的行動。然而只要將神印物歸原主,就能讓蜂巢意識再度沉睡,也就不會再危害人類。

為了不要繼續放任屍變體濫殺無辜,艾薩克同意與凱恩博士合作。但就在將奇點核心安裝完畢時,不死心的獵捕者再次出現,勢要消滅人類。艾薩克突發奇想,將捕獵者困在飛船的後燃器處,然後點火──高溫瞬間融化了難纏的捕獵者。莫瑟醫生在看到自己的精心作品被毀後咒罵了艾薩克,隨後被觸手連同神印一起帶下去機庫區,過程中被活活壓死。

凱恩博士將運輸船開往機庫,飛到一半時去接丹尼爾斯,將她帶上船。艾薩克協助將神印運上船。一切準備就緒後,凱恩博士在入口處等待艾薩克的到來──忽然腹部中彈,倒在血泊中……丹尼爾斯則不等艾薩克上船,直接載著神印飛離石村號。艾薩克怒吼著為什麼要這麼做,丹尼爾斯這才說明事情的始末:

地球政府派丹尼爾斯來收拾他們在幾百年前留下的爛攤子。原來政府早在很久以前就發現降落地球的黑色原始神印,隨後著手研究,複製出紅色神印,並將神盾七號行星作為大型實驗場,結果下場很慘,因此封閉了整顆星球──直到開採公司前來挖礦,才暴露整起事件。丹尼爾斯之前懷疑哈蒙德知道神印一事也是演出來的,為的就是不讓大家懷疑她來石村號的真實目的。被留在石村號的艾薩克憤怒至極,忽然間收到妮可傳來的訊息,說現在還不遲,因為她能從飛行控制台遠端召回運輸船。

丹尼爾斯發現飛船不受控制,於是啟動緊急逃生艙,逃往聖盾七號行星。艾薩克與妮可搭上船,降落到行星地表。不過石村號的重力繫繩已經撐不了多久,他們得趕在大岩塊砸向地表前將神印送回可以放大訊號的台座,好阻止蜂巢意識繼續肆虐。當神印與台座合而為一之際,重力繫繩逐一失效,一些較小的岩塊高速襲來。艾薩克趕緊重啟重力繫繩,不料妮可卻被丹尼爾斯持槍抓住。

艾薩克要她放開妮可,但丹尼爾斯卻反問艾薩克他真的有看清楚局面嗎?她傳給艾薩克妮可的最後一段影像。原來,妮可在艾薩克來之前,就已在石村號上用空針將空氣注入自己體內……一直以來他以為是妮可在幫助他,實際上是克洛絲──而克洛絲以為自己在幫助坦普爾,實際上則是艾薩克。神印干擾他們的思緒,讓他們看見自己想見的人,殊不知對方早已死去……

兩人沉浸在悲痛中。丹尼爾斯想要分離神印與台座,命令克洛絲交出遙控器,但後者不從,被丹尼爾斯開槍擊斃。地球政府認為神印過於危險,必須讓它永遠消失──幾百年前已經掩蓋過它的蹤跡了,現在當然也能如法炮製。雖然已經沒有想要拯救的人了,但在岩石掉下來之前仍然有時間救自己,艾薩克冒著被砸死的風險往外跑,孰料蜂巢意識不願放過兩人──先用觸手重重壓死丹尼爾斯,然後露出巨大無比的頭,與艾薩克正面對決,非要親眼看見可惡的渺小人類死在面前。艾薩克拿出所有的武器與裝備,與蜂巢意識決一死戰。

最後,艾薩克殺死了蜂巢意識,讓牠永遠沉睡在神盾七號行星上。一切都結束了…..隨後跑向運輸船,抓緊時間逃離。

為什麼 EA 要取消《絕命異次元 4》?《絕命異次元:重製版》能重返往日榮耀嗎?


粉絲專頁:阿Ben

Halo社群歡迎您的加入:

Halo最後一戰-台灣粉絲團
Halo最後一戰-台灣論壇
Discord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