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Football Manager》將增添女子足球隊

Sports Interactive 和 SEGA 宣布將展開多年計畫,為旗下的經典《Football Manager》系列增加女子足球隊。這項重大計畫的結果並不是要打造純女子足球的模擬經營遊戲,而是讓女子足球加入《Football Manager》生動刺激的遊戲世界,讓足球經理可以選擇經營男子或女子足球隊,並且在之間順暢切換。

遊戲工作室尚未宣布計畫完成的確切日期,不過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能盡快比照現實情況,將女子足球也納入遊戲之中。Sports Interactive 的開發團隊致力於確保女子足球隊忠實反映現實狀況,並延續系列作品對真實和細節的一貫要求,在達成這樣的標準前暫不宣布確切的發佈日期。

Sports Interactive 的工作室總監 Miles Jacobson 表示:「我們完全沒有打算發行純女子足球版的《Football Manager》。我們要做的是讓女子足球加入《Football Manager》,同一種運動我們只製作一款遊戲。」

「我們知道讓女子足球加入《Football Manager》需要耗資數百萬,短期能回收的利潤微乎其微。但我們看的不是利潤。女子足球現在有一道玻璃天花板是不爭的事實,而我們希望盡一份心力打破這種框架。我們相信人人平等,也想要成為改善現況的推動者。」

「我們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女子足球在這項男性主導的運動中取得立足點的平等。我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軍奮戰:Sky 和 BBC 最近與英格蘭足球總會女子超級聯賽簽下的歷史性電視合約就是最好的證明,不過我們希望能盡一切所能,為女子足球爭取應有的權利。」將女子足球納入《Football Manager》的舉動獲得足球界重要人物的支持,包含切爾西女子足球俱樂部總教練 Emma Hayes。

「女子足球深受全球粉絲矚目,我們在參與人數和轉播合約上都有長足的進展。」Hayes 受訪表示。「不過如果要讓女子足球賽更上一層樓,就必須讓女子足球成為足球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是分開獨立的體育活動。「我們希望未來的世代所面臨的世界,不再區分「女子」和「男子」足球,足球不分性別,就是足球。Sports Interactive 對於《Football Manager》進行的遠大計畫,能讓我們朝這個未來的目標大幅邁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