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soft 揭露《虹彩六號》電競賽事未來規劃

R6Esports_New_Era_Keyart

Ubisoft 揭露了將於 2023 年 3 月展開的全新《虹彩六號》電競全球巡迴賽。全新的全球巡迴賽,共包括 9 個地區,將為高獎金的國際比賽創造更多參賽機會,同時也為新晉戰隊提供通往頂級比賽的途徑。

從 2023 年 3 月開始,《虹彩六號》電競全球巡迴賽將包括下列 9 個地區:歐洲、北美洲、巴西、日本、南韓、西語系拉丁美洲、亞洲、大洋洲、中東和北非。

賽季將從 3 月持續到次年 2 月,規劃如下:

3 月至 5 月:第一階段,在 5 月舉辦的 SIX 國際錦標賽中結束
6 月至 8 月:休賽期
9 月至 11 月:第二階段,在 11 月舉辦的 SIX 國際錦標賽中結束
12 月至 2 月:休賽期
2 月:SIX 國際邀請賽

在每個階段,9 個地區將同時舉辦其獨立的地區比賽。預定的休賽期將為戰隊提供更多的時間來進行重組、休息和為下個階段或比賽做準備,同時為第三方賽事創造空間。

在新的積分系統支援下,整個賽季的目標是透過比賽累積積分,以爭取 SIX 國際邀請賽的參賽資格。SIX 國際邀請賽是年度最大規模的競賽,每季都會有 20 支頂尖戰隊參與。獲勝者將可獲得《虹彩六號:圍攻行動》世界冠軍頭銜,並且舉起令人稱羨的王者之鎚。

R6esports_X_Blast

Ubisoft 很高興地宣布與 BLAST 於《虹彩六號》電競全球巡迴賽建立起歷史性的多年合作關係,範圍涵蓋區域性競賽到國際賽事,全速推動 2023 賽季的展開。與 Ubisoft 密切合作的 BLAST 將發揮其業界領先的技術、「粉絲至上」的製作價值和豐富的賽事組織經驗,為《圍攻行動》社群所有成員,無論是粉絲、職業選手、有抱負的專業人士、組織、人才,或是希望加入其中的品牌,打造出極具吸引力的巡迴賽。

Ubisoft 電競與競技比賽副總裁 François-Xavier Deniele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和跟我們有相同未來娛樂願景的伙伴合作,由他們幫助我們實現能讓《圍攻行動》社群感到興奮與自豪的全新高品質電競巡迴賽。我們迫不及待地想展現我們與 BLAST 合作的全部潛力。」

BLAST 開發執行總監 Leo Matlock 表示:「與 Ubisoft 合作的我們準備了令人興奮的計劃來提升和發展《虹彩六號:圍攻行動》電競賽事,我們期待能充分利用我們的電競專業知識和一流技術,包括播報、製作和直接面對消費者的串流直播,以打造出令社群感到自豪和興奮的生態系統。這對 BLAST 來說是個歷史性的合作,我們很高興能加入《圍攻行動》大家庭,並在未來幾個月裡向他們展示我們的成果。」

第一和第二階段:區域性競賽

區域性競賽是取得每個階段尾聲舉辦的 SIX 國際錦標賽的參加資格的途徑,包含了封閉與開放賽事。為新晉選手創造與職業選手競爭及展示其潛力的定期機會,對競賽的長期健全度和競爭力至關重要。因此,所有 9 個地區都將有開放的資格賽,所有戰隊都可以透過比賽來爭奪 SIX 國際錦標賽的參加資格。

同時,某些地區還將舉辦封閉聯賽,粉絲們將能夠欣賞到頂尖戰隊在最高水準的《圍攻行動》電競賽事中競爭。我們知道,各組織需花費心力與投注資源來發展和維持表現出色的戰隊,同時為他們的粉絲提供令人興奮的內容,封閉聯賽將有助於讓組織充分發展。封閉聯賽和 SIX 國際錦標公開資格賽將共同決定哪些戰隊有資格參加每個階段尾聲的 SIX 國際錦標賽。

Ubisoft 確認了以下地區的封閉聯賽將與他們的公開資格賽同時進行:

歐洲:封閉聯賽,最多有 10 支戰隊。
北美:封閉聯賽,最多有 10 支戰隊。
巴西:封閉聯賽,最多有 10 支戰隊。
日本:封閉聯賽,最多有 10 支戰隊。
南韓:封閉聯賽,最多有 8 支戰隊。
西語系拉丁美洲:封閉聯賽,最多有8支球隊。

亞洲、大洋洲、中東和北非的地區比賽正與 BLAST 合作進行微調,進一步詳細資訊將會很快與大家分享。

SIX 國際錦標賽

由於有 9 個地區的代表戰隊參加比賽,而且一些隊伍是直接從地區資格賽脫穎而出,讓 SIX 國際錦標賽必須擴展,現在將在分組對抗賽和季後賽之前增加一個階段。在這種新的形式下,本賽事有望實現多元化的跨地區對決和令人興奮的故事情節。


相關報導︰與三五好友一同殺出蟲圍:《虹彩六號:撤離禁區》遊玩心得與基本介紹

留言

One thought on “Ubisoft 揭露《虹彩六號》電競賽事未來規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