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前總裁預估 PS5 遊戲開發成本將超過 2 億美元

PlayStation 前總裁 Shawn Layden 於外媒 Bloomberg 的訪談中,表示電玩遊戲的開發成本將不斷升高,尤其 PS5 遊戲將超過 2 億美元。

開發成本提升會帶來什麼問題呢?Layden 指出,開發公司將會為了減少風險,變得只願意推出既有系列的續作,而非開發全新 IP 作品。「如果未來只剩下 3 到 4 款系列遊戲或類型存在,多樣化將成為稀有名詞。」Layden 憂心地說道。

訪談主持人同時也是資深記者 Jason Schrier 於報導中指出,現今就可以看到許多只願推出續作的例子,例如《決勝時刻》、《Madden》等。此外,這項漸長的趨勢中,Layden 便是其中一個執掌遊戲界左右的一份子。

Shawn Layden 於索尼任職長達 32 年的時間,2014 年擔任索尼互動娛樂環球工作室的總裁,並於 2019 年突然宣布辭職,索尼至今仍未透露 Layden 的離職原因。

Layden 目前任職於遊戲營運戰略顧問公司 Streamline Media Group,忠旨在於將遊戲產業的大門開放給所有人,讓全世界更多人可以在遊戲界中發揮長才與創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