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Ware 傳將使用 Unreal Engine 開發《質量效應》新作

根據外媒 GamesBeat 的報導,BioWare 將回歸使用 Unreal Engine 遊戲引擎開發 Mass Effect《質量效應》系列新作,不再使用 EA 提供的 Frostbite 引擎。

外媒指出,EA 近期於官方網站公開職缺,尋找一名熟悉 Unreal Engine 的技術總監,將前往開發《質量效應》系列。雖然這只是非常小部分的片面資訊,但 GamesBeat 指出,許多消息來源向他們透露:「單以技術層面來看,Unreal Engine 可以為《質量效應》系列新作帶來更高的效益。」

人氣角色扮演遊戲《質量效應》前三部曲皆使用 Unreal Engine 開發,直到 2017 年發行的《質量效應:仙女座》才改為使用 Frostbite 引擎。該作發行時獲得褒貶不一的評價,並有許多角色動作和視覺 Bug 的問題回報。雖然無法確定以上是否是 BioWare 決定回到 Unreal Engine 的原因,但可以看出開發團隊正在慎重考慮開發事宜,粉絲們可以多加期待。

《質量效應》系列新作於 2020 年 The Games Awards 活動中首度公開。BioWare 當時表示本作正在由資深團隊開發中,為系列揭開下一的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