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將收購《小小大冒險》、《除暴戰警 3》開發商 Sumo Digital

騰訊宣布,將以 12.7 億美元的金額收購英國遊戲開發商 Sumo Digital。這家開發商的知名作品有《小小大冒險》、《除暴戰警 3》等。

騰訊將以每股 513 便士的價格收購 Sumo,為該股上週五收盤價相比溢價 43%,並讓 Sumo 股價周一大漲42% ,創下歷史新高。根據外媒路透社的報導,Sumo 的股東們相當樂見此收購的成功。

屆時收購完成後,騰訊將取得 Sumo Digital 旗下所有工作室的主導權,橫跨英國當地的謝菲爾德、諾丁漢、新堡、皇家利明頓溫泉和沃靈頓,國際工作室則有 Pipeworks、Atomhawk、Lab42、PixelAnt、Red Kite Games 和 Sumo Pune。

騰訊近年不斷擴張遊戲產業的投資,近期最新收購的遊戲開發商有《Don’t Starve》的 Klei Entertainment 和《GTFO》開發團隊 10 Chambers。該公司同時也持有 Epic Games 和 Riot Games 的股份。不過就在上週,中國市場監管機構已反壟斷為由,阻止騰訊收購中國遊戲實況平台虎牙直播與鬥魚直播,該公司未來將面臨高度的監管風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