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動娛樂收購今年第 3 家遊戲工作室 Firesprite

索尼互動娛樂宣布,已收購位於英國的遊戲開發商 Firesprite,納入第一方遊戲工作室 PlayStation Studios 旗下。為今年索尼收購的第 3 家工作室,前兩家為 Housemarque 和 Nixxes。

Firesprite 於 2012 年成立,過去與索尼有多次的合作紀錄,包含 PS4 平台發行的《The Playroom》;PSVR 平台的《The Playroom VR》和手機平台的《Run Sackboy! Run》。其他則開發過恐怖遊戲《The Persistence》系列,以及目前正在開發的《星際公民》衍生作品—《星際公民:戰區》。

另外,Firesprite 總計有超過 250 名員工,其中大部分的成員皆來自 2012 年解散的 SIE 利物浦工作室。本次收購除了為索尼增添大量人才外,也有製作人回歸的意義。

Firesprite 總經理 Graeme Ankers 表示:「很高興能與產業中許多有才華的開發團隊和發行商合作,尤其 PlayStation 在過去十年來,一直都是我們的朋友和共同開發上的夥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