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聲優內海賢二逝後 10 年 AI 語音化 朗讀夏目漱石等文豪名著

2023-04-06_164316

曾為《北斗之拳》的拉奧等角色配音的知名聲優內海賢二於 2013 年逝世。在他逝世 10 年後的 2023 年,有 AI 業者靠著他生前留下的音檔,利用 AI 技術重現了他的聲音,並讓此 AI 語音朗讀日本文學名著的序章,將朗讀內容公開在電子書網站供讀者下載。

該內容由電子書網站「Reader Store」獨家發行,是 AI 語音電子書品牌「YOMIBITO Plus」系列的作品。朗讀內容包含夏目漱石的小說《我是貓》及《少爺》的序章,以及宮澤賢治的詩作《不畏風雨》等。

YOMIBITO 在其官方 Youtube 頻道公開了「YOMIBITO Plus」朗讀作品製作過程的影片。本次除了內海賢二外,同為日本知名聲優的小西克幸和梅田修一朗也挑戰了 AI 語音化。影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利用電子器材進行聲音取樣及合成的過程。

內海賢二生前曾創立聲優經紀公司「賢 Production」,目前由他的兒子內海賢太郎擔任代表董事。內海賢太郎在訪談中提到:「我們很重視內海賢二這個品牌,或者應該說至今為止建立起來的一切,所以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成功。」不過,事實上他對成果相當滿意,說「品質超乎預期」。內海賢太郎表示:「內海賢二已經去世 10 年了,但 10 年後竟然又以 AI 語音的形式復活,希望大家能繼續欣賞他的聲音。」

前述由 AI 語音朗讀的作品在 2023 年 3 月 29 日到 2024年 3 月 28 日這段期間內可免費下載。

●朗讀內容在電子書網站「Reader Store」獨家公開中
https://bit.ly/3JEi6U5

● AI 語音化採訪影片
https://youtu.be/kkUKbNR6Tn8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