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頻傳?PlayStation 負責人表示索尼沒有要跟微軟打「軍備競賽」

根據英國 GQ 的訪談,PlayStation Studios 負責人 Hermen Hulst 表示,近期的收購舉動,不代表索尼要與微軟或其他廠商打「軍備競賽」。

GQ 問道,近期微軟、Facebook、索尼和其他廠商都有收購遊戲工作室的舉動,這是否代表這些廠商正在進行類似「軍備競賽」的狀態。Hulst 回絕這個看法,並表示索尼的收購都是針對特定目標採取的行動。

Hulst 解釋:「我們在選擇納入旗下的工作室時,可說是非常挑剔。上一次收購的工作室為 Insomniac(2019 年,以 2 億 2900 萬美金收購),其成效非常傑出。我們尋找的對象必須與 PlayStation 持有相近的價值、創意理念和合作相性,符合這些條件後,我們便可以資助這些創作者,幫助他們成長茁壯。我們不會到處亂逛,做出隨機收購的行為。」

Hulst 進一步提到最新收購的 Housemarque 團隊:「我們收購的目標非常針對性。Housemarque 與 我們的外部開發團隊已經有非常長的合作時間,不管是技術方面還是創作方面,因此將Housemarque 納入旗下是非常合理的決定。」

相較索尼較挑剔式的收購策略,對家微軟近幾年的收購規模可說是龐大許多,包含以 75 億美元成交的 Bethesda 收購案,其中便包含 Bethesda Game Works、Arkane Studios、id Software 和 Machine Gam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