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大規模裁員 Xbox 三間工作室受影響

在微軟大規模裁員 10,000 人的消息傳出後,Xbox Game Studios 的 The Coalition、343 Industries 和 Bethesda 也受到了影響。 

根據彭博社和 Kotaku 的報導,三間 Xbox 工作室的部分開發人員在今天被告知他們的職位將被裁掉。消息指出目前有將近 900 名員工遭到開除,而 3 月份還會有進一步裁員。 

具體來說,裁員影響了 The Coalition(負責《戰爭機器系列》以及即將推出的新 IP)、343 Industries(一直致力於為《最後一戰:無限》提供更新)和 Bethesda(專注在即將推出的《星空》)。有多少人會被裁員,對於這些遊戲又有什麼影響,目前都不得而知。 

微軟裁員

貼出文章的首席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指出,本次裁員只佔微軟龐大員工人數的不到 5%,並聲稱這是放緩數位消費者的支出以及持續經濟衰退的結果。微軟在去年 10 月已經解雇了「數百人」 ,多少也影響了遊戲部門。 

這波大裁員是在微軟首次宣布以 690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一年後發布,雖然這樁交易在美國、英國和現在的歐盟仍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但成功收購動視暴雪將為微軟帶來近 10,000 名新員工。 

(本文轉自 IGN)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