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播客到網路漫畫 ─《刺客教條》宇宙即將迎來新篇章

Ubisoft 宣佈與眾多知名出版商、作家及插畫家合作,繼續以新媒體形式擴展《刺客教條》宇宙。世界各地的《刺客教條》粉絲們可以造訪詳細介紹 2021 年及之後出版計畫的新網站,深入瞭解源自於他們喜愛的《刺客教條》系列的各種精彩故事。

藉由即將推出的新小說、圖畫小說、漫畫、網路漫畫,以及最近的一系列播客,《刺客教條》的故事劇情透過小說、繪本小說和數位作品等不同媒體形式持續擴展中。Ubisoft 蒙特婁跨媒體總監 Aymar Azaïzia 解釋:「藉由授權《刺客教條》這樣豐富的系列,讓許多創作者迫不及待地表達他們對這個系列的想法與願景!這是個很好的創作機會,可以出版由具有知名度作者或插畫家製作的相關作品。」

Ubisoft 目前與眾多的出版合作夥伴組織了龐大的網路,每位夥伴都有自己的專長,有助於進一步擴展《刺客教條》宇宙。Aconyte Books、Editis 和 Starfish 正用各自熟悉的語言開發原創小說(英語、法語和簡體中文)。在漫畫和圖畫小說方面,Glenat 將出版法文原創圖畫小說,而 Dark Horse Comics 已經發行了英文版《刺客教條》漫畫迷你系列,Ulab 則開發了原創漫畫。在數位作品方面,中國合作夥伴 Ximalaya 即將推出其首個《刺客教條》敘事播客,而韓國工作室 Redice 將製作有史以來第一部《刺客教條》網路漫畫。

為了進一步細分現有和即將推出的眾多《刺客教條》跨媒體作品,Ubisoft 創造了三個標籤來幫助粉絲們挑選他們想閱讀的下一部作品:

• 經典(Classics):根據電玩遊戲故事直接改編的作品
• 編年史(Chronicles):受粉絲喜愛的著名刺客參與的新冒險
• 原創(Originals):在新時空帶來新主角的新故事

今年一些最新的跨媒體創作皆來自於與優秀的亞洲作家和藝術家合作,特別是在中國、日本和韓國這些地區,目前有幾部漫畫或網路漫畫正在開發中。Ubisoft 出版部副總監 Julien Fabre 強調:「有這麼多來自亞洲各地的創作者提供創新內容,Ubisoft 的優先要務是與該地區有才華的合作夥伴建立起新關係。」

透過引進世界各地人才製作的新跨媒體故事,Ubisoft 旨在用寫實的故事來豐富《刺客教條》的世界,並引起當地粉絲的共鳴。Ubisoft 出版內容經理Etienne Bouvier 補充表示:「我們都是喜愛故事的消費者。透過這種放眼全球、地方取向的作法,我們希望用粉絲們熟悉的形式為他們提供新內容,並帶來根植於他們文化背景及歷史的精彩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