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不敷出!Google 宣布關閉 Stadia 遊戲開發工作室

Google 正式宣布,將關閉雲端平台Google Stadia 的專門遊戲開發工作室,而原負責人 Jade Raymond 也將離開 Google。

Google 於 2019 年首度公開雲端串流平台「Google Stadia」,目前已在多個國家正式上線,透過雲端串流的功能,打破硬體限制,暢玩 3A 遊戲大作。當時也同步成立旗下遊戲開發團隊 Stadia Games andEntertainment,由《刺客教條》系列製作人 Jade Raymond 領軍,打造平台獨佔遊戲。

現在,Google 認為此開發遊戲部門的花費成本過高,因此做出關閉工作室的決定。

根據外媒 Kotaku 的後續報導,Google 將關閉位於加拿大蒙特婁與美國洛杉磯的兩個遊戲開發工作室,其中受影響製作成員有 150 人,Google 表示會為這些員工在內部找到適合的新職位。

Google Stadia 副總裁兼總經理 Phil Harrison 表示,他們希望將重點放在 Stadia 平台以及雲端技術,並加固與合作夥伴的關係。除了已經計畫的遊戲,未來將不會再投資內部遊戲開發團隊。Jade Raymand 也決定離開 Google,他們非常感謝 Raymond 對於 Stadia 的付出,期許她未來工作順利。

目前不清楚有多少 SG&E 開發的遊戲會順利問世,Stadia 會持續與第三方簽約合作,充實雲端平台的遊戲陣容。簡而言之,Stadia 仍會持續發展運作,但內部開發團隊 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將成為過去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