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Bobby Kotick 將在微軟收購完成後離開動視暴雪 CEO 一職

微軟於昨日晚間宣布以 687 億美元收購 動視暴雪 ,驚醒整個遊戲產業,而兩家公司的領導階層會有什麼樣的變動也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動視暴雪現任執行長 Bobby Kotick 將在微軟收購完成後離開。

動視暴雪-Bobby-Kotick

等等,微軟和動視暴雪雙方不都已經確認 Bobby Kotick 會續任執行長嗎?但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來源表示,兩家公司內部已達成共識,將在收購案完成後,讓 Kotick 退位。(收購案預計 2023 年 6 月完成,屆時動視暴雪的相關業務都將向微軟遊戲執行長 Phil Spencer 報告)。

Bobby Kotick 近年的形象相當負面,除了對動視暴雪內部職場霸凌的問題知情不報多年外,也爆出騷擾女性空服員、威脅殺死助理等指控。

不過翻轉來看,Kotick 絕對是動視成為遊戲界巨頭之一的重要推手,他於 1991 年以約 50 萬美元收購當時即將倒閉的動視,並在 30 年間讓公司價值成長 10000 倍,目前一季營收可達 20 億美元。說 Kotick 是一名最厲害也最惡名昭彰的老闆也不為過。

動視暴雪-1

華爾街日報指出,微軟雖然表示 Bobby Kotick 將繼續以子公司執行長的身分待在動視暴雪,但近年公司內部爆發的大規模職場霸凌事件,不論是微軟或 Bobby Kotick,都很難有理由讓續任發生。先前報導也提到,Kotick 表示如果無法短期內改善公司內部環境,他會考慮離職以示負責。


相關報導:破紀錄!微軟宣布以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旗下 IP 獨佔化?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