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沒人知道?動視暴雪執行長 Bobby Kotick 遭爆早已知道內部騷擾事件

動視暴雪 性平與職場霸凌事件持續延燒,而最近華爾街日報釋出的報導,也將原本看似相安無事的執行長 Bobby Kotick 揪出來,指出 Kotick 不但早已知道公司內部的騷擾事件達多年,還遭爆本人也有許多脫序行為。

動視暴雪-Bobby-Kotick

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動視暴雪前員工匿名訪談和相關內部文件,顯示 Kotick 多年前就熟知內部的騷擾狀況,其中更是壓下不少員工的指控。包含 2016 年至 2017 年,Sledgehammer 的一名女性員工指控在一場充滿酒精的派對中招到上司性侵害的事件。當時動視進行懲處並與該名女性進行庭外和解,但 Kotick 並未將此事件上報至董事會。

另外,2017 年,Treyarch 共同執行長 Dan Bunting 也被指控性騷擾,雖然經過內部調查得到應該開除 Bunting 的建議,但 Kotick 隨後介入,讓 Bunting 保留職位。

Kotick 除了「幫助」他人外,自己的手似乎也不乾淨。報導中指出,Kotick 曾經透過語音留言威脅要殺死自己的前助理,或是威脅開除私人飛機上的女性空服員,因為該名空服員提出受到 Kotick 騷擾的指控。

暴雪

報導中也公布動視暴雪內部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過 500 件騷擾、性侵害、職場霸凌的指控。此外也揭發先前前暴雪聯合總裁 Jen Onreal 離職的細節,指出雖然 Onreal 離職時的形象看似和平,但根據外媒獲得的內部信件,Oneal 指出「動視暴雪永遠不會正確對待底下的員工」以及身為聯合總裁,擁有相同職位的 Mike Ybarra 的薪資卻比她高出許多,認為自己受到不平等對待及邊緣化。

Oneal 也提到 2007 年時,她曾和 Bobby Kotick 參加一場聚會,現場有穿著暴露的脫衣女郎跳舞,音樂 DJ 也鼓勵參加聚會的女性喝下酒精飲料,讓現場男性更加盡興。


相關報導:上任三個月說再見!暴雪聯合總裁 Jen Oneal 宣布離職

留言

One thought on “不說沒人知道?動視暴雪執行長 Bobby Kotick 遭爆早已知道內部騷擾事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