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鋼鐵 X2》公開故事架構與世界觀

預定 2022 年 1 月 27 日在 Nintendo Switch、PlayStation 4、PlayStation 5、Xbox One、Xbox Series X|S、Steam 發售的銀白鋼鐵 X2發表了關於這次世界觀的相關情報。前作展現了大幅超越以往遊戲的速度感,以及獨樹一幟的動作性,而在將其突破(Break)的本作中,主角「亞裘拉」追加了新動作「裂破幻形」,在過往的高速動作之上追加了「破壞」的快感。


故事&世界觀

由於前作中亞裘拉的活躍,世界得以迎接片刻的和平。在恢復和平的世界中,他埋首於自身興趣的研究裡。在戰鬥過後,不知不覺出現在亞裘拉手邊的神祕步槍型情報終端「密鑰步槍」。亞裘拉著手進行修復及研究的作業,卻在研究中突然產生蟲洞,將他們一行人吸了進去。之後亞裘拉醒來時已身處於機械生命體「勞動者」所居住的沙漠異世界。

為了尋找回去的方法,亞裘拉帶著和他一起轉移過來的 RoRo、琥珀,以及新認識的勞動者少女「努兒」,開始攀登據稱是容納了一切知識的高塔「陵寢之塔」。那是勞動者們的「創造主」遺留下來的塔,據說在那頂端沉眠著一切的知識。原本是為了再造環境而打造的實驗場,因此塔內模擬重現了形形色色的環境。


登場角色介紹

亞裘拉(CV. 内田雄馬)

過去拯救了世界的英雄。沉默寡言的天才科學家,亞裘拉能在兩個形態之間無縫進行切換。「裂破幻形」是為了活用圓鋸型新武裝「裂破轉輪」而設計的力量特化型近身戰鬥形態。除了以衝撞彈飛敵人或障礙物的「反動衝刺」外,只要安裝追加能力,還能使用讓裝甲瞬間硬化,阻擋所有攻擊的「超級防禦」。

電光幻形是為了行使高速空中移動「電光衝刺」而存在的高機動形態。裝甲材料本身的組成與構造會產生變化,變得比裂破幻形輕盈許多。雖然裝甲強度會隨之降低,但具備了在受到傷害前一刻能夠瞬間自動變形成裂破幻形的程式,所以不會造成防禦方面的疑慮。

RoRo(CV. 峯田茉優)

由亞裘拉開發,名為「戰鬥單元」的自律思考型機器人。藉由從戰鬥資料分析敵方武裝並重現的「武器捕捉系統」,再現敵人的武裝。平常雖然是球體的樣貌,但只要變身成「歌姬模式」,就能使用特殊的歌曲之力強化亞裘拉。在異世界的網路上也持續作為歌姬活動著,似乎在勞動者(異世界的機器人)之間悄悄掀起了一股熱潮。

琥珀(CV. 花守ゆみり)

曾經和亞裘拉一同戰鬥的活潑女孩,這次和亞裘拉他們一起被轉移到了異世界。即使身處陌生的異世界,仍以天生的樂觀態度鼓舞眾人的開心果。雖然擅長修理機械,但因為是「不知為何」就修好了,因此現在會被亞裘拉制止。

努兒(CV. 諸星すみれ)

本作的女主角。收留了轉移到異世界的亞裘拉一行人的勞動者(異世界的機器人)少女。個性純潔無瑕,無論對誰都展現出非常有禮貌的態度。對她們勞動者而言,希望能幫助身為創造主的人類,也就是亞裘拉和琥珀,因此總是拚命努力著。


由希望的歌姬「RoRo」演唱,《銀白鋼鐵X2》主題曲《命題:>(Command Prompt)》的音樂影像已經公開。探求的旅途,重要的事物其實早已擁有,敬請欣賞以亞裘拉一行人新的故事開端為題,希望的歌姬「RoRo」的最新歌曲,和其動人心弦的音樂影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