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公開更為搶眼的戰鬥必殺技情報

SEGA 宣布,關於預定 2021 年 9 月 24 日發售的 PlayStation 5、PlayStation 4、Xbox Series X|S、Xbox One 專用遊戲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這回介紹進化得比前作更華麗、更搶眼的戰鬥必殺技。本作除了前作的「圓舞」、「一閃」之外,還追加了全新的「流轉」,能夠自由切換 3 種戰鬥風格,享受更具戰略思維的遊玩方式。關於累積畫面左上 EX 量表後即可發動的「EX 增幅」與「EX 動作」,也透露了在本作中獨有的特色。

發動 EX 增幅之後,除了不容易被敵人擊倒之外,還有這個模式中獨有的攻擊。此怒濤般的攻擊不論是哪種戰鬥風格都能把一大群的敵人擊倒,也能徹底對頭目角色予以痛擊,全都是充滿高威力的攻擊。例如,以本作新追加的「流轉」來說,強化了其特色的摔擲技,變得可以使出連續攻擊。把敵人接二連三地摔飛出去,並將其他敵人一起捲入攻擊範圍中。

EX 動作跟 EX 增幅一樣,只要累積一定的 EX 量表即可發動此必殺技。有配合各戰鬥風格的招式,也有利用地形的大招、令人耳目一新的招式等等,準備了許多種類的招式。也有與戰鬥風格無關,戰鬥時也有依據特殊狀況可發動的 EX 動作,例如能讓「偵探狗」亂入的 EX 動作。

另外,本作追加的「流轉」風格擅長使敵人無力行動,因此也有「EX 投降」這類獨特的 EX 動作存在。代表「投降」的這項技能,只要一使出就能讓人喪失戰意,不論敵人還留有多少體力都會立刻陷入無法戰鬥的狀態。當特定條件下敵人陷入「恐懼狀態」時,以「流轉」風格接近,發動 EX 動作後就會施展出「EX 投降」,這時可依據敵人的體勢,用點到為止的一拳讓敵人失去意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