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讀者舉辦集體署名希望作者重畫《進擊的巨人》結局

《進擊的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創作的漫畫作品。漫畫於 2009 年 9 月開始連載,因為其描述人類與巨人的死鬥,而後轉變為政治戲的描寫,論文論武都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至今也改編了遊戲與動畫,並在 2021 年 4 月推出漫畫完結篇,成為一個連載長達 10 年以上的世界知名作品。

當然也因為近期漫畫連載正式步入結局,網路上風波四起,有人接受自然也會有人不滿意。但似乎有一部份讀者希望更進一步,近期發現部份非日本的讀者舉辦了集體署名活動,目的無他,居然是希望作者能夠重畫最後一回的內容。

該集體署名活動內容有透漏《進擊的巨人》結局內容,Game LIFE 基於尊重作者與出版社立場,僅放上該活動的號召圖片。究竟這種行為是否在創作領域能否被允許?那就是另一個話題了。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活動開始的日期是在最終回正式公開前就開始,換言之舉辦者非常有可能是透過非法管道觀看最終回,也不禁有網友反駁該活動,表明連正規觀賞的方法都辦不到的人算什麼粉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