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畫風錯了嗎?─ 美國 Amazon 下架多款美少女公仔

歐美國家對於情色有著相當嚴厲的規範已經是見怪不怪的新聞了,也因此難以正確分辨年齡的日本動漫風格就經常成為歐美諸國的標靶。過去 Steam 也發生過只要遊戲畫風是偏向日本動漫風格,就可能以違反「兒童情色保護條例」強迫下架,這個問題,近日在美國 Amazon 也發生了。

針對這個現象首先發聲的是 Chuck Gaffney,他在美國 Amazon 販售美少女黏土人與公仔,卻收到通知以違反「兒童情色保護條例」而強迫下架。問題就在於他推出的商品分別是來自《初音未來》、《涼宮春日的憂鬱》、《幸運星》、《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這類普級作品的美少女公仔。

Chuck Gaffney 也立即在 Twitter 上表達抗議,表示美國 Amazon 的行為太過走火入魔,事實上這種被判定為「描寫兒童情色與壓榨兒童」而受到處罰的日式風格作品不在少數,最大的問題點也在於負責管理的官方一直都沒有列出明確的規範導致官方說了算的事情不斷發生。不單單是會累積使用者的不滿,也會讓創作者越來越困擾,無法判斷創作的基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