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紅是非多?─《鬼滅之刃》再次被 SJW 主義者攻擊

動漫電影《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編》上上映 11 週總票房突破 324 億 7 千萬日元,刷新《神隱少女》19 年來的票房記錄,也證實了《鬼滅之刃》成為社會現象的當紅局勢。只不過所謂人紅是非多,《鬼滅之刃》的人氣,自然會招來一些特殊人士的攻擊,如果單純只是喜好不同,那麼還不是問題,但如果是自稱女性平權主義的 SJW 份子攻擊呢?

事實上在漫畫連載完結時,就有 SJW 份子投書表示,《鬼滅之刃》中鬼殺隊的柱成員構成,男女分配不平均,且女性成員都沒有好下場,根本就是歧視女性。而在近日,日本每日新聞有前任漫畫雜誌編輯的山田道子投書表示,《鬼滅之刃》充滿了父權思想

該投書表示,主角炭治郎經常強調自己是長子,這是暗示一家之長就該是男人的父權主義;此外炭治郎妹妹的彌豆子平常咬著竹筒,也是父權思想的女人沒事就不應該插嘴說話。當然,這段投書也引起漫畫業界的人士質疑,這篇投書的作者根本沒看過《鬼滅之刃》。

先不論究竟投書者編寫這篇內容是有何打算,但對看過《鬼滅之刃》的人來說,應該都無法認同這篇投書的意見。反過來說,這篇投書的出現,也證明了《鬼滅之刃》的人氣究竟高到什麼程度。


相關報導︰《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編》登頂 ─ 日本票房突破 324 億 7 千萬日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