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騎士之戰 STRIVE》聲優黑白人問題惹議

預定 2021 年 6 月 11 日發售於 Steam、PS5、PS4 的格鬥遊戲 GUILTY GEAR STRIVE《聖騎士之戰 STRIVE》近期因為配音員更換問題惹議。本遊戲的拉姆一角,日文版配音依舊由潘惠美小姐擔任,問題在於英文配音,由白人的 Erin Fitzgerald 改為黑人的 Laura Stahl。

會引議的原因一來是拉姆是個黑皮膚的角色,二來因為外國 BLM 運動堅持 ACG 角色與配音的人種必須相符,近期如《戰國無雙 5》也因為彌助一角不是由黑人配音遭到 BLM 運動人士攻擊。或許是為了避免多餘的紛爭,Erin Fitzgerald 親自透過 Twitter 表示自己不適任這個角色,認為黑人配音員才更適合。

但其實這個事件一個大問題是,日本動漫遊戲其實很多黑皮膚的角色並沒有被明定為黑人,如果白人不能配黑皮膚的角色、黑人卻可以配其他膚色的角色,那這樣又算不算是變相的種族歧視?這個問題恐怕短時間是無法得出合理的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