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gato Stream Deck 直播神器! 讓你更順手的便利小工具!



automate_detection.jpg
現在這個世代,什麼都可以拿來直播,不論是賣菜的、賣衣服的、唱歌的或是我們最愛的各種遊戲直播,簡單一點的就是手機拿起來就播了,線上遊戲或是鬥塔等類型的就會需要用到桌機(因為要玩遊戲啊!),此時需要使用到的「媒介」就有著非常多種類,例如透過 TwitterYoutubeFacebook…等播放介面,輸入畫面的部分又有非常多種,例如 XSplitOBS…等,場景設置跟切換以及直播中使用到的軟體又有非常多種…因此在直播前都需要「啟動」不少相關程式,對於經常直播的使用者來說,剛開始總是一團亂,順手後就是透過滑鼠在電腦畫面上的快捷這邊點點那邊點點,好像很順其自然地持續著這些動作,是吧?

bringiton_background.jpg
全新的桌面主控台!

致力於推出各項直播相關周邊的 Elgato 在被電競周邊大廠 Corsair 吸收之後,推出了一個直播用的桌面主控台「Stream Deck」,寬約 12 公分、高約 8.4 公分的小小盒子上置入了 15 個可定義的全彩 LCD 的顯示按鈕,按壓時也會有動態效果立即反應,雖然它並不會讓你的直播帶來更多的人氣、更亮麗的介面,但卻可以讓你的直播流程變為非常流暢!簡而言之就是原本需要透過滑鼠點點點的過程變成一指搞定。

sDSC_8991.jpg擺在桌面上搭配 RGB 鍵盤美極了!
所有動作化繁為簡!

試想一下,原本在直播過程中,你可能需要滿版畫面來個開場講幾句暖場,接著進入主題開秀時,需要透過滑鼠去點選切換場景讓你的本尊與遊戲畫面變成子母呈現,接著當一個轉身三連殺時,又需要透過滑鼠去點選圖片秀圖,或者播放自己專屬的勝利音效,突然有人斗內或說你 666 的時候是不是也該秀個感謝畫面?突然內急暫離時又不能放台不顧…還得找出「不要走開馬上回來」的滿版畫面到底在哪…別忙了,你需要的這些「動作」都交給 Stream Deck 吧!
take_control_panel3.jpg直播中是不是很需要立即在畫面上秀出一些特效呢?一鍵就行!
像個導播,一指搞定!

直播中的一些動作雖然透過滑鼠點選切換場景也不是太難的事,但透過 Stream Deck 會讓你直播的過程變成極為順暢,15 個可自定義的 LCD 快捷中,不論是單一的動作「啟動」還是需要多個指令的「巨集」都可以設定在一個按鍵上面,所以你需要做的只有將經常會使用的「功能」、「場景」,設定到 Stream Deck 的其中一個按鍵上即可,15 個按鍵除了可以使用官方預設的圖示,也可以將自己喜歡的圖示套用取代,等於是一個真正放在桌上的便利快捷主控台,所有你要做的就是伸出你的手指頭按一下就行了!

s-1.jpg左上:深藍色的包裝盒中,僅有本體、立架以及快速說明書,非常簡潔的設計。
右上:可將自己常用的軟體放進去就能一鍵啟動,播放音樂時還會有動態效果。
左下:立架可依據自己喜愛的高度做設置,總計有 9 種高度可供調整。
右下:低角度的設計很適合放在鍵盤的手托前方,直播時不需大動作就可啟動各式效果。


把你想到的全都放進去

在按鍵的圖示上除了支援 jpg、png 的靜態圖示,包含動態的 Gif 也支援,也可以把自己喜愛的圖片丟進去,甚至是放滿毛小孩的各種姿勢都沒問題,或者在圖示上輸入文字當成自己的提醒通知也沒問題!在圖示上標示文字(最大五個中文字)做說明也可以設定在圖示的上方、中央或下方,或是常用的一長串文字也可以預先輸入好,接著按一鍵就幫你把整段文字直接輸入完成(令人有一種 Magic 的感覺!),當然設置成遊戲主題或特殊風格也沒問題!也能儲存多個設定檔方便在不同遊戲主題中切換,也能以資料夾的概念設定同主題下需要使用到的多個功能(一款遊戲設定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內設置多個跟遊戲中相關的各種快捷),能夠設置的一鍵啟動功能數量比你手邊的鍵盤按鍵還要多很多!

ice_screenshot_20181228-182416jpg.jpeg除了各式預設的圖示,也可以透過 Elgato 官網的線上簡易設計並下載使用。
就算不直播也推薦你使用!

撇除直播需要使用到的各種功能,作為一般使用也非常方便!你也可以設定倒數計時的功能來提醒你該做什麼事,例如在《英雄聯盟》遊戲中野區的生成時間提醒(差別在於你要自己按 tab 觀看還是時間到放出音效提醒),或是泡麵時間到了的提醒(差別在於你要自己看時間掀開還是時間到了放出音效提醒)、垃圾車快來的提醒(差別在於被媽媽 Gank 還是時間到了自動自發),隨時一鍵撥放一段自己最愛的音樂、隨時一鍵截取現在所見的畫面、隨時一鍵啟動每天必看的網站、隨時一鍵切換 Word 變成工作模式…

sDSC_8997.jpg雖然在工作中滑鼠點選快捷已經夠快了,但透過 Stream Deck 一鍵按壓更快!而且還能一次啟動多款軟體,習慣後非常方便。


透過官方介紹影片,你可以更快速了解 Stream Deck 的妙用之處。
非必要!但就是會令你很想要!

有些東西就是沒有沒差但有了會更棒!對經常開台的直播主來說,在各設置好的場景中一鍵切換絕對是非常方便,也能一次設置多個不同主題的直播設定,不開台的一般使用者也能將常用軟體從電腦的桌面快捷變成桌上快捷(清爽的桌面啊!),雖然這些動作透過滑鼠都做得到,但 Stream Deck 帶來的便利性完全超出想像,擁有它,你就會愛上它!

留言

One thought on “Elgato Stream Deck 直播神器! 讓你更順手的便利小工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