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天堂總裁「雷吉」談傳奇名作《地球冒險 3》為何沒推出英文版的原因

572840

前任天堂總裁,雷金納德.菲爾斯.埃米,通稱「雷吉」的他在接受 Bloomberg 的訪問時,終於談到關於著名角色扮演遊戲 MOTHER 3《地球冒險 3》為何沒有推出英文版的真相。

「在看到結局前,可不要哭出來」,以此為標語,而在世界各地都有根深柢固人氣的角色扮演遊戲《地球冒險》系列,也是知名遊戲《UNDERTALE》作者,托比.福克斯深愛的作品。但在系列作中,就只有《地球冒險 3》僅推出日文版,雖然 2016 年曾經傳出會推出英文版的消息,但後來經 Game Informer 的報導,證實取消了這項計畫。

在當初 Game Informer 的說法中,表示《地球冒險 3》之所以不推出日文版以外的語言版本,是因為作品中有針對資本主義的批評,以及性方面的描寫。但「雷吉」透過 Bloomberg 的訪問,卻表示那些並非最根本的問題,主要還是因為「商業考量」,因為當時掌機已經從 GBA 移轉到 NDS 上了,當下 GBA 遊戲還要另外推出英文版實在不划算。

換言之,對不少任天堂作品來說,是否會針對該國家推出該國語言版,比起內容,商業考量才是最重要的。現階段多數任天堂遊戲願意在推出時就支援繁體中文,也是證明了台灣這個國家在遊戲市場上,給予了任天堂充足的商業價值。


相關報導︰歡呼吧!IW的《決勝時刻》將撐兩年:《現代戰域 2》的最新情報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