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流放者,僅花了四分鐘就摧毀了人類的最強戰艦:《最後一戰:無限》劇情解析(上)

影片和文本無差異,只是供各位有不同的閱讀選擇罷了~但還是建議各位看影片,因為有圖有聲。喜歡的話可以訂閱喔~粉專也有更多 Halo《最後一戰》和其他遊戲的資訊,歡迎逛逛^^

西元 2558 年 10 月 28 日,隨著 Cortana 的聲音傳遍整個銀河系,她的理念再明確不過: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只要願意歸順在她的統治下,就能得到和平。Cortana 派出普羅米修斯與守護者大軍,並策反了長期以來都在服務人類的人工智慧,要它們抵抗自己的創造物。隨著「開明」政策的實施,人類的殖民地一個接著一個淪陷,強大的創造物聯盟逐步將 UNSC 逼到角落。

一些無法與 Cortana 對抗的星球選擇臣服,像是野豬獸的母星:巴拉荷,Cortana 在牠們投降後隨即兌現承諾,派出無數艘船艦輸送物資,給予牠們保護與食物。子午星也在守護者被強行啟動後遭到大規模毀滅,設施與一切維生物資被破壞殆盡、絕大多數人被殺,倖存者沒有其他辦法,只能絕望地請 Cortana 幫幫他們,Cortana 也承諾會即時處理。

而那些不願意接受 Cortana 蠻橫提議的反抗勢力,則得小心翼翼地躲避創造物聯盟,並試圖反擊。無盡號持續進行隨機跳躍、胡德統帥與奧斯曼緊急逃離地球、重組的 Alpha-9 前往卡西迪 III 號星執行軍事行動、瑪瑙星的居民持槍頑抗……這些反抗勢力猶如微弱的星火,隨時都有可能被捻熄。

然而更多的是不願乖乖就範、卻也無法反抗的弱勢,甚至還有些只能原地等死。一些人工智慧轉移到普羅米修斯的機械身體裡,然後前往各地區鎮壓、監控,消滅所有的威脅。培訓第四代斯巴達戰士的拉科尼亞工作站奉命對抗創造物聯盟,然而他們在有所作為前即被叛變的駐站 AI:列奧尼達殺死,76 名第四代斯巴達戰士全數殞命,貴族小隊的唯一倖存者:Jun 生死未卜;UNSC 尼瑞德號也因 Cortana 的緣故,系統全數離線,導致無法求援,他們只能在船內等死。守護者對地球的攻擊也關閉了通往方舟的傳送門,導致方舟上的科學家被流放者屠戮殆盡;設於雪梨的 UNSC 總部也遭到轟炸。

短短幾天的時間,整個太陽系與絕大多數的殖民地都被創造物聯盟控制,成千上萬人死亡。Cortana 找到並控制住 ZETA HALO,將 07 特區做為指揮基地,因為與其他特區相比,ZETA HALO 具有獨特的力量。創造物聯盟也善用了被征服區域的技術與資源,壯大自己的力量;Cortana 還攔截了載有安德絲教授的 09 特區,為己所用。在創造物聯盟的和平理想完全實現前,勢必將死更多人。

UNSC 無盡號作為人類最強的主力戰艦,必須帶領倖存的反抗勢力回擊;同時上頭還有最精明的科學家:哈爾西博士,正在想方設法地尋找反擊 Cortana 的方法。為了打造一套能有效防止 AI 入侵、以及應變未來一切危險的戰甲,西元 2559 年 2 月 10 日,她首先與 Glassman 博士、ONI 材料大隊,共同研究第三世代雷神之錘動力盔甲,持續改進集人類精華於一身的最強戰甲,並在 9 月 19 日時校正士官長 117 的第三世代雷神之錘動力盔甲。

拉科尼亞工作站被毀後,勞雷特指揮官在 Avery J. Johnson 軍事學院秘密訓練第四代斯巴達戰士,準備好應對未來的所有威脅。帕里莎中尉接獲 ONI 的密令,執行沙漏行動,旨在將機密資料交給士官長。士官長獨自駕駛鵜鶘號前往會合點,與帕里莎中尉共同擊退普羅米修斯,隨後表示她做得很好,也充分測試了全新護甲。

10 月初,哈爾西博士告訴 Lasky 艦長,他們必須前往瑞曲星的城堡基地取回重要資產,因為這是他們唯一能對抗 Cortana 的最後王牌。Lasky 艦長的首要任務是保護無盡號及全體組員,起初並不想賭上一切去尋找機會渺茫的希望,但眼下又沒有其他方法,只好同意哈爾西博士。

藍隊必須回到瑞曲星。我有很多遺憾。但這四個人,加上他們的成就──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隊──都絕對不會是遺憾。

10 月 7 日,皆換上第三世代雷神之錘動力盔甲的藍隊被派往瑞曲星,執行灰狼行動,透過回收重要資產好對付 Cortana。哈爾西博士成功使用了當初創造 Cortana 時所研究的複製大腦,打造出名為「武器」的人工智慧,目的是潛入 07 特區的系統中,進一步封鎖 Cortana 的行動,最後將她帶回無盡號執行刪除程序,從而結束這場人類必輸的戰爭。而當武器完成任務後,便會啟動自我刪除程序,抹除自己的存在。Cortana 或許是有史以來最聰明的人工智慧,但武器是由史上最聰明的人類親手打造,且是 Cortana 的精準複製品;雖然才剛被創造出來、資歷尚淺,但她依然能不負眾望地完成任務。

不料,Escharum 率領的流放者部隊在瑞曲星上開啟了通往方舟的傳送門,迎接最兇猛的鬼面獸:Atriox,返回銀河系,讓牠能再次領導全宇宙最危險的流放者大軍,肆無忌憚地攻擊並搜刮。鬼面獸屬於好戰的種族,各氏族大開殺戒;而且精英─鬼面獸戰爭仍在持續,因此成為創造物聯盟欲先解決的首要之務。
由於流放者幾乎統一了鬼面獸的母星:多伊薩克,因此 Cortana 以此要脅,命 Atriox 臣服於創造物聯盟。然 Atriox 對 Cortana 提出的投降要求不屑一顧,Cortana 憤而派出守護者,徹底摧毀了多伊薩克星,殺光星球上的所有生物。這也讓 Atriox 發誓復仇,非要逮住 Cortana 不可。然而 Atriox 盯上的解決方法,正好也是人類的唯一手段……

12 月 11 日,在無盡號前往 ZETA HALO 前,哈爾西博士向士官長 117 簡要報告該如何利用武器封鎖 Cortana。Lasky 艦長授予藍隊一項任務,將他們派往別處;同時也派洛克執行「破壞者之旅」行動。隨後無盡號進入躍遷空間,前往07特區。然而他們並不知道,流放者早已做好準備,等待人類的大駕光臨……
六艘穆桑級護衛艦及無盡號抵達 07 特區上空,所有人員便立即為部署武器做好準備工作,全體人員待命。正當 Lasky 艦長在艦橋與士官長 117 談話時,艦橋的軍官發出急報,表示他們正遭到流放者部隊的攻擊。流放者派出四艘無畏級戰艦,狠狠撞擊無盡號,導致主引擎離線;Atriox 同時間帶領上百名作戰人員強行登艦,從四面八方湧入無盡號,毫不留情地殺遍每個角落。

士官長的首要任務是保護 Lasky 艦長,必須將這位領導人安全送往 ZETA HALO 的表面。Lasky 艦長在緊急部署武器後,也在士官長與 Griffin 領導的金牛座火力小組的掩護下前往停機棚,搭上運輸機撤離。艦長這才意識到,流放者並不是臨時起意攻擊無盡號,牠們不只派出大量空中部隊與戰艦圍攻,更在環帶各處建起嚴密的防禦工事。在母星被毀後,牠們要拿下的不只是人類,而是一切──07 特區所有的一切。

所有人員注意,這裡是 Lasky。無盡號已嚴重受損,所有剩餘人員應立刻撤離,前往環帶表面。即將傳送會合座標。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必須確保,我們──

士官長在停機棚為其他人爭取時間時,Atriox 拿出鎖鏈破壞者,猛攻士官長。人類的最強戰士於此次戰鬥中敗下陣來,被殘暴的 Atriox 丟出無盡號,生死未卜。

在確定 Lasky 艦長安全撤離後,斯巴達戰士 Griffin 下令陸戰隊與其他的斯巴達戰士趕緊撤出無盡號。然而環帶上的對空加農砲、空中載具正在一個接一個擊落鵜鶘號與逃生艙,因此已成功抵達環帶地表的戰鬥人員組織起來,在斯巴達戰士的帶領下朝流放者陣地進發,試著為還在逃離的同伴清出一條路;隸屬 Windfall 火力小組的 Makovich 駕駛戰機,與妖姬號纏鬥,掩護多艘逃生艇。Kovan 調整空降艙的降落路徑,刻意撞擊魅影號,並在抵達地表後拿出狙擊槍,掩護金牛座火力小組。斯巴達戰士 Sorel 與一群陸戰隊迫降在流放者部隊後方,在暫時無法與其他人取得聯繫的期間四處打擊流放者。Stone 的人馬較幸運,幾乎無傷地降落在環帶上,然後朝會合點前進。

12 月 13 日,就在人類與流放者廝殺到難分難解之際,身在沉默大會堂裡的 Atriox,強逼已被武器鎖定行動的 Cortana 投降,要她拱手交出 07 特區;Atriox 還說牠殺死了士官長,這直接壓垮了 Cortana。大勢已去之際,Cortana 問了 Atriox 一個問題,隨後便下定決心──她自毀環帶,犧牲自己,不讓 Atriox 掌握沉默大會堂的秘密;Cortana 甚至停止了武器的自我刪除程序,因為她的內心深處依然相信士官長還活著,而在等他甦醒之際,他會需要一個新的 AI 在旁幫助他。

創造物聯盟,於此時此刻,正式瓦解!

環帶上的每一個生物都目睹了這次的大爆炸。07 特區啟動保護機制,將周遭的一切與自身拉入躍遷空間,傳送到不明區域。這場突發意外,也改變了環帶上的戰局,一些 UNSC 部隊被打散,孤立無援;流放者的部分防空火力無法正常運作,讓更多的 UNSC 飛船能降落在受損的環帶表面。由於有正當理由認為 Atriox 已在這次的爆炸中陣亡,流放者的第二把交椅:Escharum,便成為了新頭目。牠將繼續領導流放者,誓要殺光環帶上的每一名人類。

天哪,環帶……Intrepid、有誰能聽到的話,這個環帶正在崩解。它……都死了,大家都死了。

白眼翻到天!遊戲界高官那些自大狂妄的幹話,你聽過多少?


粉絲專頁:阿Ben

Halo社群歡迎您的加入:

Halo最後一戰-台灣粉絲團
Halo最後一戰-台灣論壇
Discord

留言

2 thoughts on “強大的流放者,僅花了四分鐘就摧毀了人類的最強戰艦:《最後一戰:無限》劇情解析(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