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速!1mm鍵程!Corsair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遊戲機械鍵盤強勢登場!

電競的世界,差別不只是 1 秒之間!細微的操作以及靈敏的反應是關鍵,若能搭配上更快速靈敏的輸入工具,讓指令輸入與實際反應的時間更為縮短,即使是增快 0.1 秒,對於整體戰局也會有大大的不同,能夠舒適且長久的使用以及「順手」的滑鼠與鍵盤更為重要。

001.jpg

第一眼見到的外形時,直覺的想法是「輕薄纖細」,畢竟以機械式鍵盤來說,現在的主流幾乎都是懸浮式鍵盤並大量散發著 RGB 光彩,實際重量也跟原來的 K70 相比輕了不少,由於這次採用了「Cherry MX Low Profile」按鍵軸承(銀軸),跟原本的 K70 RGB MK.2 相比,整體鍵盤高度也僅有 29mm,鍵軸更是僅有 11.9mm,就視覺上來說,若機械式鍵盤能夠如此輕薄又保有機械式手感,那麼遊戲用的筆電採用 Cherry MX LOW PROFILE 銀軸應該指日可待,當然這裡說的筆電也是輕薄型的機種,不是扛著幾公斤行軍用的那種。

002.jpg

去蕪存菁,青出於藍

有了 K95 RGB PLATINUM 優異的表現,將其受到眾多使用者推崇的功能下放到 K70 RGB 之後受到眾人注目,其後推出的 K70 RGB MK.2 又再掀起一波換購潮,鍵盤本體的陽極氧化鋁框架配上髮絲紋、全鍵 RGB 背光以及高調亮起的信仰風帆 Logo 等(請參考 Corsair K70 RGB MK.2 SE 開箱報導),所有使用者喜愛的原素再次出現在Corsair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上,不同的是從原本已經穠纖合度的身材再直接打薄,鍵盤本體高度從原本的 40mm 直接削薄到 29mm,加上 Cherry MX Low Profile 的軸體 11.9mm 以及大幅削薄的鍵帽,重量也僅有 1.08 公斤,有一種從原本體態標緻變成骨感的風格,但美麗之處依然搶眼。

003.jpg

1mm 鍵程的極速手感

由於 Cherry MX Low Profile 觸發鍵程僅有 1.0mm、觸發克數 45g,對於已經習慣機械式鍵盤的重手來說似乎過輕,但又不至於如薄膜式鍵盤般的輕觸,敲擊時的段落感以及回饋力道與 Cherry MX 銀軸略為相似(因為是同門師兄弟啊),雖然與 K70 RGB MK.2 都同樣是銀軸 45g 觸發克數,但初打時有些許不太適應,一方面因為鍵程觸發時間短,另一方面是敲擊時的力道降低許多,同時「喀喀喀喀」的輕脆聲響也安靜不少,除此之外,為了順應超短鍵程與輕觸發,鍵盤的整體傾斜高度也降低了許多,立起鍵盤腳墊後手腕大約由水平面上揚 5 度,一般打字除了初期的些微不適應(從 K70 RGB MK.2),敲擊鍵帽的舒適感倒是很快就能讓人打上癮。

004.jpg

輕鬆輸入快速移動

在遊戲方面由於鍵程變短,輕觸即可觸發,WASD 的移動變為更靈敏也更省力,甚至是連續玩個幾場 FPS 或 MOBA 對手指來說幾乎都不會疲累,附贈的 QWERDF 與 WASD 獨特紋路鍵帽也可以依據自己的習慣更換,不過若平常打字需求量大則不太推薦,鍵帽高度設置與其它相比高出許多,而且輕觸即可觸發,加上鍵帽表層的防滑太過明顯,手指頭接觸不同觸感與高度對大量輸入文字來說並不容易適應(除非隨時拔來拔去更換…)。另一方面已經習慣機械式鍵盤的使用者們,對於太過輕盈的觸發克數可能較難適應,且容易發生誤觸的情況,但若是從習慣筆電鍵盤的人來適應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應該會感到相當愉悅,因為目前工作時(當然也包含遊戲時)皆會需要使用機械式鍵盤與薄膜式鍵盤來輸入大量文字,Corsair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帶來的手感就介於完全不同的兩者之間。

005.jpg

006.jpg

機械式鍵盤的全新選擇

Corsair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手感,同時也包含諸多使用者喜歡的多種元素,例如內建 8MB 記憶體方便切換三組燈效以及快切按鍵、與 K70 RGB MK.2 相同的三角形顆粒狀防滑設計與弧形的表面舒適手托、與按鍵幾乎同高且散發著 RGB 燈效的梯形媒體區塊、全鍵不衝突與 100% 防鬼鍵、陽極氧化鋁框架配上髮絲紋…等,透過 Corsair iCUE 還能控制全鍵的 RGB 背光以及尊爵不凡的信仰風帆,整體燈效比起以往在暗光中更佳亮眼。

如果你是尚未使用過任何一款機械式鍵盤,想求一款門檻低但高檔的款式,以及輕手低噪音又保有機械式手感的 RGB 鍵盤,或是平時攜帶著筆電不想屈就於筆電鍵盤上戰場,那麼輕便易於攜帶的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或許是你不二首選。

相關文章:
純白電競新星!K70 RGB MK.2 SE 遊戲機械鍵盤實測
Corsair K70 RGB RAPIDFIRE 開箱 - 極速銀軸強勢登場

留言

One thought on “世界最速!1mm鍵程!Corsair K70 RGB MK.2 LOW PROFILE 遊戲機械鍵盤強勢登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