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Two 宣布以 127 億美元收購 Zynga,計畫開發旗下大型 IP 手機版

遊戲開發、發行商 Take-Two Interactive 宣布與手機遊戲開發商 Zynga 達成協議,將以 127 億美元的驚人價格進行收購,預計 2022 年 6 月 30 日前完成相關手續。

take-two-zynga

如果這起交易成真,將成為遊戲產業至今最大的收購案。超越 2016 年騰訊以 86 億美元收購 Supercell,以及 2020 年微軟以 75 億美元收購 Bethesda 母公司 ZeniMax 的紀錄。

Zynga 是何方神聖呢?他們是 2007 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的遊戲廠商,專門開發手機遊戲。過去作品有《CSR Racing》、《Empires & Puzzles》、《FarmVille》、《Golf Rival》、《Hair Challenge》、《Harry Potter: Puzzles & Spells》等,全球總下載次數超過 40 億次。

根據 Take-Two 的投資者簡報,收購的其中一項原因便是將公司旗下的大型家用主機和電腦 IP,帶入手機市場。這令人馬上聯想到《俠盜獵車手》、《碧血狂殺》、《生化奇兵》、《邊緣禁地》等人氣遊戲。官方同時列出數個 Zynga 旗下的開發團隊,暗示可能的移植負責方。

take-two

Take-Two 執行長 Strauss Zelnick 表示:「很高興宣布我們與 Zynga 間具變革性的交易,這將豐富並拓展我們的業務,確立我們在手機遊戲產業的領先地位,也是目前成長最為快速的互動娛樂產業。」


相關報導:Take-Two 收購《碧血狂殺 2》、《NBA 2K21》臉部動畫製作工作室 Dynamixyz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