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停產所有 Xbox One 全系列主機,專注生產 Xbox Series X/S

根據外媒 The Verge 的報導,微軟早已於 2020 年底停產所有 Xbox One 系列主機,全力生產新世代主機 Xbox Series X/S。

XBOX

Xbox 主機產品行銷部資深主管表示,雖然 2020 年 7 月宣布將停產 Xbox One X 與 Xbox One S 數位版主機,而 Xbox One S 主機將繼續生產,但微軟其實於 2020 年底也悄悄地關閉 One S 的生產線,讓合作零售商透過接下來一年多的時間消化庫存。

這項行銷策略與索尼互動娛樂有著 180 度的不同,根據 Bloomberg 先前的報導,索尼原本預計 2021 年底停產 PS4 主機,如今已改變方針,計畫 2022 年生產 100 萬台 PS4,試圖修復市場 PS5 主機持續供不應求的狀況。

這項差別可能來自於微軟方擁有低配版 Xbox Series S 所帶來的優勢,雖然兩方的新世代主機皆因為全球半導體不足而無法滿足市場需求,但 Series S 卻擁有較小的晶片尺寸,能有相對更高的產能,供貨、庫存、價格上都能補足 Xbox One 系列主機的空缺。


相關報導:微軟公開 1999 年嘗試收購任天堂的信件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