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駭客 2》公開首波遊戲情報

000_mv_tc

SEGA 宣布,由 ATLUS 所開發的新作 RPG《靈魂駭客 2》,將於 2022 年 8 月 25 日在 PlayStation 5、PlayStation 4、Xbox ONE、Xbox Series S|X、Windows10/11、Steam 推出。將《真・女神轉生》系列融合科幻世界觀,擁有眾多粉絲支持的外傳衍生作品《惡魔召喚師 靈魂駭客》,自從問世以來,至今已邁入第 25 年。本作繼承《惡魔召喚師》系列與《靈魂駭客》的基因,以四分之一世紀的時光完成進化概念,全新打造人類與科技之間的故事。

主角林檎作為嶄新的生命體 Aion 之一,與「惡魔召喚師」們聯手合作,為了迴避世界毀滅而四處奔波。使用惡魔召喚師的專用道具「COMP」,召喚惡魔掃蕩敵人。在一般人無法察覺的隱匿都市界域中,也有能夠改造 COMP 與進行惡魔合體的設施。在酒吧與秘密基地進行交流,或是進行與召喚師們過去記憶體驗有關的視象任務,即可加深與夥伴們之間的羈絆。究竟在地下社會中生存的亡命之徒們,是否能夠迴避世界毀滅的命運呢?


故事大綱

這是發生在 21 世紀中期,距現今不遠的未來故事。能夠操控超常異能之力的「惡魔」,在黑暗的地下社會生存,人們稱之為──「惡魔召喚師」。他們在無人所知之處暗中活躍,秘密守護與支撐著整個社會。而「Aion」則是觀察並守護著世界的另一個存在。

這個由頂尖科技誕生出的超越人類智慧的存在,從某一刻起偵測到世界終結的到來。Aion的林檎與菲格,為了迴避毀滅的命運而來到人類世界。他們的目的是保護兩名觸發世界終結的關鍵人物,但卻發現不論哪一位都已經遇害。林檎使用了Aion擁有的特殊能力「靈魂駭侵」,復活了目標對象。以死亡的懊悔為動力而復生的惡魔召喚師們被賦予了「第二次機會」,和林檎與菲格聯手合作,追查賭上世界未來的謎團。究竟他們是否能夠迴避世界毀滅的危機呢


登場人物

◆ 林檎(CV. 黒沢ともよ)

次世代電子生命體 Aion 的特務之一,由於處在剛誕生的狀態,因此對人類社會與人類之間的情感抱有強烈的好奇心。和 Arrow 等多位惡魔召喚師一起站在第一線作戰,為了迴避世界毀滅而四處奔波。

◆ 菲格(CV. 森なな子)

和林檎一樣是 Aion 的特務之一。沉穩冷靜且深思熟慮,總是負責擔任告誡的角色,並約束我行我素橫衝直撞的林檎,是有如姊姊般的存在。菲格也對人類抱持著興趣與憧憬,對人類非常友善。擅長分析情報,因此負責後勤支援。

◆ Arrow(CV. 石川界人)

惡魔召喚師組織「八咫烏」的特務。是 Aion 偵測出「迴避世界毀滅到來而必須保護的對象」的其中一人。在臥底任務中遭到殺害,藉由林檎的靈魂駭侵而復生。平時話不多,是個行事穩重的青年。不過耿直的他內心深處卻潛藏著熾熱的意念,很重視倫理道德,因此偶爾會跟 Milady 起衝突。

◆ Milady(CV. 小清水亜美)

惡魔召喚師組織「幻影結社」的特務。因某種理由而遭到同一陣營的人殺害。藉由林檎的靈魂駭侵而復生,為了追查自己遭殺害的理由而與林檎一同行動。個性冷靜且理性,由於太過重視合理性與效率,有時也會做出冷酷而不留情面的判斷,這或許與個人過去的經驗有關。

◆ Saizo(CV. 松風雅也)

無所屬的自由惡魔召喚師。被幻影結社的特務殺害,藉由林檎的靈魂駭侵而復生。為了某個目的而與林檎等人一同行動。是個浪漫主義者,同時也是個魅力十足、對外在相當講究的人。因為很擅長察言觀色,所以在 Arrow 與 Milady 起爭執時經常負責調解,也是團隊的潤滑劑。


關鍵字

■ 惡魔召喚師

其存在十分悠久,會隨著當下的時代與國家而改變樣態,並且與人類社會共存。與惡魔締結契約,貢獻其超常的能力解決人類智慧無法觸及的現象。另一方面,也有少部分召喚師選擇將這個能力用於邪惡領域,例如暗殺與犯罪等等。惡魔召喚師存在著組織化的團體,林檎等人在迴避世界毀滅的奮戰過程中,就會牽扯到幻影結社與八咫烏這兩個對立的組織。

■ COMP

由惡魔召喚師們持有,用來輔助惡魔召喚能力的裝置。COMP的造型因人而異,也有人會將其視為愛用的道具或裝飾品進行改造。林檎等人的COMP經由Aion技術加以改良,因此可直接在COMP上裝備惡魔。

■ Aion 特務

Aion 偵測到世界將走向毀滅後,為了方便介入人類的世界,派遣刻意經過退化並降低自身能力的存在至人界,那就是林檎與菲格。此類存在擁有自我個體意識,就生物學的角度來看與人類幾乎是同等的。能夠在有限制的條件下使用 Aion 的能力。

■ 靈魂駭侵

Aion 持有的功能之一,能夠干涉、改良人類的心靈。林檎對剛死去不久的人類使用靈魂駭侵,干涉其瀕死之際的記憶。接著藉由引導出對死亡的懊悔以及該人物對生存的強烈意念來達成復生。這個功能還存有許多未解之謎,林檎與菲格似乎也還沒有完全理解關於此功能的全貌。

■ 惡魔

自古與人類共存,有如靈體般的存在。不一定全都是邪惡的化身,其中也有被歸類為神祇或妖精的類型,只是將他們全部總稱為惡魔。惡魔召喚師們與惡魔締結契約後,可經由COMP來使用惡魔的力量。據說在某個地方還存在著可將惡魔彼此合體,藉此誕生出其他惡魔的秘術。

■ 魔宴

與惡魔敵對時,對敵方惡魔的弱點等進行相對應之攻擊,就能立刻將我方惡魔(仲魔)召喚出來。被召喚出來的惡魔們會在林檎的號令下一起向敵方惡魔們展開攻勢。此行動模式稱為魔宴,善加利用即可一次掃蕩敵人。

■ 首都與界域

林檎等人的活動舞台為日本的首都。在人聲鼎沸的都市中,存在著只有惡魔召喚師能夠進入的隱匿都市界域。這些界域周圍施展了令一般人無法察覺其存在的結界。在此類區域中,可以見到惡魔召喚師與惡魔自然地在街道上行動,同時也有可進行惡魔合體、強化 COMP、收集情報等惡魔召喚師專用的設施。

■ 虹約

菲格追查保護對象時,在命案現場發現了死前訊息,而且還加上了以現今人類科學無法解讀的量子暗號。菲格分析解讀的結果顯示死前訊息為「虹約」。究竟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相關報導︰ATLUS 新作 RPG《靈魂駭客 2》決定於 2022 年 8 月 25 日發售

留言

One thought on “《靈魂駭客 2》公開首波遊戲情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