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Core RGB SE + MM1000 開箱實測

29872239_2371158702924204_1364325823704333326_o.jpg

我們都希望能有個兩全其美的方式,當長期使用電腦、玩遊戲的時候,若能有個不受束縛的無線滑鼠並具備有線滑鼠的反應速度,還能夠有著長效的使用時間,這樣是不是非常完美?無線電競滑鼠過去常因輸入延遲為人詬病,但在科技不斷進步的現在,大多數的無線電競滑鼠都已經能具備無延遲、更長的電池生命週期、絕佳優異的品質,甚至是無線充電技術。

但追求高品質的無線電競滑鼠通常都有著不親民的價格,這次 Corsair 的首款無線電競滑鼠「Dark Core RGB SE」,具備一毫秒的無線低延遲反應時間、方便的 Qi 無線充電技術、超長效的電池效能、16,000 dpi 以及 RGB 燈效…等,在保留了所有優點之下,價格也訂在親民的 89 美金,此外,作為世界首款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滑鼠,幾乎市面上所有的無線充電面板都可以為 Dark Core RGB SE 充電,與其它需要專門充電設備的滑鼠相比確實非常方便。

32105141_1665402373536975_67430625769947136_o.jpg

外觀

Dark Core RGB SE 看起來略為苗條細長,跟 Corsair 其它款滑鼠比起來稍微大一些,滑鼠上部表面為硬質塑膠與柔軟的材質混搭,表面的蛇紋外觀與觸感令人愛不釋手,兩側還有著以吸鐵的方式便於拆卸與交換的姆指握邊,吸附時確實能將滑鼠與握邊牢牢吸住,其中一側也有著與表面相同的蛇紋,實際使用多了些防滑的手感。

07.jpg表面的蛇紋外觀與觸感非常舒適。

01.jpg

在滑鼠本體總計有 9 個可編程按鈕以及一個多用途指示燈,底部為電源以及藍芽與 2.4GHz 切換的開關,可編程按鈕與一般多功能滑鼠大略相同,滑鼠左右鍵、中間與前進後退鍵,上方左側為 DPI 提高/降低的按鈕,滑鼠左側的狙擊手按鈕(可暫時降低滑鼠靈敏度以進行更精確的射擊)將前進與後退從中劃開。雖然聽起來有非常多按鈕在滑鼠上,但這些按鈕的位置配合手勢分散的頗具距離,在一般正常使用下並不會誤觸,多用途指示燈共計 3 個亮眼的 LED 燈,能輕易分辨滑鼠目前的電量,例如充電中時則 LED 1 顯示綠燈(上圖最下方綠燈),電量中等時 LED 1 與 LED 2 會閃爍琥珀燈,低電量時 LED 1 即閃動紅燈,充飽電時三顆燈就全亮綠燈囉!

08.jpg▲滑鼠本身除了透過無線的方式充電,也可以透過接線的方式充電。

無線充電

不同於其它品牌需要獨立的無線充電系統,目前廣泛使用的 Qi 無線充電技術,現在也套用到 Dark Core RGB SE 身上,因此只要你手邊已經有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配備就能進行充電(當然也可以用有線的方式連接滑鼠進行充電),但若手邊沒有無線充電設備該如何是好?Corsair 同步推出一款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大面積 MM1000 無線充電滑鼠墊,針對光學和雷射滑鼠可精準微調的防滑紋理硬質材質,訂價 79 美金的價格也相對容易接受。

04.jpg▲如果你用的是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 iPhone,放到指定區域就能充電了。
不過,雖然是大面積的無線充電硬質滑鼠墊,實際上能進行無線充電的區域僅有約略 10 公分不到的標示區域,因此無法一邊使用 Dark Core RGB SE 一邊充電,但若手邊目前沒有 Qi 無線充電座,MM1000 或許是個非常好的選項,因為它也可以用來替智慧型手機或手錶等電子設備充電,玩遊戲時就能將這些 3C 產品置放在該區域內進行充電,準備離開時再把滑鼠移過去充電,使用起來十分順手。

03.jpg▲透過附屬的轉接器,各項設備就都能透過 MM1000 進行無線充電。
MM1000 也支援 USB Micro-B、Type-C 以及 Lightning Qi 連接埠,讓大家都能輕鬆進行無線充電。MM1000 尺寸約 260mm x 350mm、底部設有防滑橡膠底座、USB 3.0 端口以及 LED 指示燈。不過要注意的是,Qi 無線充電的充電方式速度較慢,要充飽一支智慧型手機得花上一段時間。

02.jpg▲正在進行充電時,燈號便會閃爍。

使用心得

Dark Core RGB SE 與 MM1000 的搭配之下,亮眼的外型與便利的 Qi 無線充電功能都足以應付日常使用,官方告示 Dark Core RGB SE 在滿電下可進行連續 24 小時不間斷的無線使用(不過我們沒辦法連續 24 小時都在遊戲裡),一般日常使用甚至能支撐到一個星期之久,即使平時忘記關閉滑鼠電源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那麼電量完全沒問題了,作為一支滑鼠最重要的是能陪伴上戰場並精準的殺敵,最高 16000 DPI 靈敏度、1000 Hz 的回報率以及 1ms 2.4 GHz 無線連接速度,Dark Core RGB SE 與 Corsair 其它的有線滑鼠一樣優秀,遊戲中一個轉身就爆頭的精準操作也跟往常使用有線滑鼠一樣,可說是感受不到無線後的差異性,但因為這跟個人技術有關,或許得請職業電競選手親手測試才能得知是否有所差異。

05.jpg▲透過 CUE 可以進行各種燈光設定,是說 MM1000 沒有 RGB 燈效…
雖然握感非常舒適,但若手掌較小,尤其女性的使用者可能會覺得些許不便,左側的前進與後退分的太開,大姆指不容易按到前進以及狙擊手按鈕,當兩者要互相搭配的時候整個手勢會變有點彆扭,就算在可編程的功能中更改狙擊手鍵的按鍵配置,但這樣一來就少了該按鈕應有的功能了,關於這點非常可惜。

06.jpg

不過若平時對於側邊功能鍵的使用機率不太多,Dark Core RGB SE 仍是十分優異的無線滑鼠,非常伏貼的手感加上長時間使用的電池壽命以及精準度,同時搭配支援 Qi 無線充電技術的 MM1000 的便利性,價格方面比起其它無線滑鼠也來的親民,絕對值得為了它們將桌面清出一大塊空間。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