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SWORD RGB】開箱心得 ─ 你握的是左輪不是滑鼠


NIGHTSWORD_pic.jpg
海盜船 CORSAIR 的新滑鼠「NIGHTSWORD RGB」,主訴求「Control Freak」(控制狂),主打精確的可微調型重量系統,讓使用者可以依自身對於滑鼠的重量需求進行變更,甚至做出非對稱的調整。
DSC_0066.JPGDSC_0069.JPG▲包裝一如 CORSAIR 最近的風格,黑黃配色,俐落而醒目。
DSC_0071.JPG▲主要內容物包含說明書、保證書、滑鼠主體以及一盒砝碼。
DSC_0073.JPG▲配有 10 個可編輯按鍵,可說是相當多,不過在握體的造型上沒有凹凸不平之處。在左側大拇指擺放的地方設計了一個翼狀的突緣用於支撐。超耐久的歐姆龍開關可讓每個按鍵平均承受 5000 萬次點擊。
DSC_0076.JPG▲讓手掌伏趴、些微呈現左高右低的掌面部分採用軟膠材質,搭配幾何狀的刻面凹紋加強摩擦力,久握起來也舒適且透氣,沒有黏膩感。
DSC_0077.JPG▲滑鼠主體右側用來擺放無名及小指的地方也是採用軟膠材質。
DSC_0075.JPG▲由大拇指主責的三個側鍵屬於亮面的塑膠材質,便於大拇指上下滑動,用指腹撥動預設為切換上一頁及下一頁的按鍵;預設作為狙擊切換按鍵其版面則做得特別大,好讓大拇指直接按下。

DSC_0078.JPG▲左右兩個主要按鍵採用低調的消光黑塑膠材質(ABS),中間兩個自訂可自訂功能的按鍵則為亮面的;軟膠材質的滾輪則是有像是昆蟲臉部的刻紋,耐用而方便滾動。線長 1.8 公尺的編織線既耐用也便於配線。

DSC_0080.JPG▲滑鼠底部有 5 塊大面積的 PTFE 材質鼠貼(鼠腳),讓滑鼠移動起來很滑順沒有滯礙感,配有特別訂製的 Pixart PMW3391 光學感應器,達到 1 DPI 的超高分辨率。

DSC_0081.JPG▲打開底下六角形的砝碼門蓋,會發現沿著光學感應器設置的砝碼裝放槽。
DSC_0082.JPG▲像是幫武器上子彈或是像幫魔導器安插水晶一樣地替滑鼠裝上砝碼,總共 6 個,分別為 3 個 2.8 公克的空心砝碼以及 3 個 4.5 公克的實心砝碼,配置方法及數量都可供使用者在總重 119~142 克之間進行滑鼠重量的自由調整。

DSC_0083.JPG▲筆者選擇最基本的放置法,將重量集中於滑鼠的後半部。
DSC_0086.JPG▲燈亮起來的時候更有氣勢,在一般光線下,就連調整到最不明顯的白色燈光也顯得很亮,使用者可以儘管炫耀 NIGHTSWORD RGB 的工藝之美。

DSC_0089.JPGDSC_0087.JPG▲前方及後方的燈光部分飾有網紋,看起來富有科技感。
DSC_0088.JPG▲量表式的指示燈以簡明的方式顯示目前的 DPI 設定。
1.JPG▲進入 iCUE 的介面就能直接看到滑鼠上的配重設定以及質量位置中心。
2.JPG▲NIGHTSWORD RGB 和其他海盜船的系列產品一樣透過 iCUE 進行管理,如圖片上所示,這支滑鼠多達 10 個可進階編輯功能的按鍵。

DSC_0090.JPG
連續幾天使用下來,NIGHTSWORD RGB 給人紮實的感覺,久握起來沒有任何的不舒適,容易流手汗的筆者使用起來也不會覺得黏膩,不曉得是什麼神秘的科技讓右手一直保持著乾爽的狀態。滾輪的部分很容易按下,敏銳度適中,滑動起來很穩固,配合另外兩個位於中間、可自訂功能的按鍵作業起來還挺有效率的;側鍵預設的上一頁、下一頁功能則是現行高功能滑鼠的標準配備,操作上同樣直覺。

狙擊鍵設計得恰到好處,雖然按起來有些硬,要用拇指稍微抓用力一點才可按下,不過它的擺放的位置及大小還是太優秀了,硬是比其它產品要來得即時且方便,將狙擊鍵調整到適合的 DPI 後,讓筆者在使用 Photoshop 從事描圖、用貝茲曲線抓邊緣等細部作業的時候更加順利,至少比較不會點偏,最棒的是它可以自訂配重,不論是想要省力或是穩固,都能自由調整。

DSC_0093.JPG
定價 3090 元的 NIGHTSWORD RGB,比起同價位的滑鼠要來得實惠經濟,除了大手以外,中等的手握起來也不會感覺突兀,此外,其內建記憶體可以儲存使用者特別為自己調整的 DPI、光源和巨集動作的配置文件,不論拿到哪台電腦使用都能保有最適合自己的使用習慣,免去重新適應及調校的時間,這樣想要去別人家裡玩遊戲秀操作的時候就不用怕漏氣啦。不過,還是建議有興趣的人於購買前多試用它的重量調整功能,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希望這支像左輪手槍一般的滑鼠所釋出的魅力,能夠精準地打中大家的心坎。


相關文章:開箱!【IRONCLAW RGB WIRELESS】CORSAIR 開啟無”線”可能的大秘寶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