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屆台北國際動漫節 1/27 到 31 日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

2023-01-17_093350

【第 11 屆台北國際動漫節】於 1/27 在南港展覽館 1 館登場,邁進第 11 屆的動漫節,適逢大年初六展開至 31 日止,各家廠商更卯足了全力推出活動,簽名會、商品、日本館。在後疫時代國境開放,主辦單位力邀國外名師來台會粉絲,並與近百位國內老師、國內外偶像團體聯手展開一場馬拉松的簽名與見面會。

粉絲們期待的舞台活動,將再度是注目焦點,大會 AB 舞台 33 場活動接續登場。國內外名師、聲優、動畫監督、製作、偶像團體等之簽名見面會,將高達 33 場簽名見面會及活動;國外與會名師 6 位、聲優 8 位、歌手 1位 、總動畫監督 1 位、動畫製作 2 位、動畫師 1 位,及國內名師 5 位、偶像團體約 30 組參與盛會。

12485798561

木棉花舉辦《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日本聲優見面會,力邀兩位女主角聲優「錦木千束」安濟知佳、「井之上瀧奈」若山詩音,特地促成跨海來台同框與粉絲們見面。《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以累計觀看數突破 500 萬的驚人成績,成為動畫瘋史上第一個超過 500 萬的原創動畫作品。乘著人氣飆升,為了回饋粉絲,兩位人氣聲優現場也將分享配音演出心得和更多精彩有趣的幕後花絮。

木棉花也邀請《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總作畫監督浅野恭司老師、製作人中武哲也老師舉辦座談會。動畫代理商木棉花特邀該動畫的兩大幕後推手在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辦「《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總作畫監督 X 製作人座談會」,現場除了可以親身聆聽「佛傑一家」討喜又幽默的動畫製作歷程、國民女兒「安妮亞表情包」如何活靈活現地呈現給觀眾,更邀請到「安妮亞」中文配音老師連思宇作為座談會主持人,人氣動漫 YouTuber 孫沁岳擔綱與談嘉賓,一同挖掘動畫製作的幕後精彩故事,希望讓台灣喜愛《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的粉絲深度了解動畫工作的幕後祕辛。

2022 年秋季上線的非正統王道漫改動畫《鏈鋸人》,由曾經製作《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等全球知名作品的動畫製作公司 MAPPA 獨挑大樑,將原作漫畫濃厚的黑暗奇幻與怪誕瘋狂,以獨具特色的創新電影風格,帶給粉絲們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為了感謝粉絲的支持,邀請飾演本作男主角淀治的「戶谷菊之介」和公安對魔特異 4 課長官真紀真的「楠木灯」,現身 2023 台北國際動漫節的《鏈鋸人》日本聲優見面會。

map

國境解封後首次開展的「ICHIBAN JAPAN 日本館」當中,不管是舞台區還是攤位區,都有十分精彩的內容為各位動漫迷們預備。在舞台區,來自「霸權社」WIT STUDIO 的兩位動畫界大師級人物,將舉辦限量簽名會與現場創作;此外,久違的可愛偶像們將久違登台,像是來自日本、過去也曾在日本館登場的「霸天少女隊」、「虹彩征服者」、「Mirai Skirt+」、初次來台的 Vtuber 歌手「根本凪」、還有台灣的偶像團體「AKB 48 Team TP」等超過 6 組偶像團體,將為粉絲們預備熱情洋溢的表演。再加上由地方動漫形象人物「茨日和」、「大槌KAI」,總計 16 檔節目的日本館舞台區。

而在攤位區的部分,本次出展的作品有 2022 年的跨年齡話題作品《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少年作《我的英雄學院》、《火影忍者》等超過 10 部知名作品,種類非常繁多。此外,還有三個日本地方城市的攤位,將以新世代動漫形象代表人物的形式,跟大家介紹當地的觀光資源。


相關報導︰「BANPRESTO EXPO 2022」動漫公仔模型展 11/3 到 11/6 於華山展出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